今天在本圖翻閱親職教育的延伸閱讀 諮商與輔導 157 期第 20 頁(「共依附」父母的親職教育:放下孩子,釋放自己)看到的,雖然 google 都咕不到全文,我還是把他打上來了,不論是親子之間的感情、朋友間、情侶間都很適用,跟大家分享 :)

「愛裡沒有寬容,愛便狹窄;
 愛裡沒有尊重,愛便專制;
 愛裡沒有信賴,愛便短促;
 愛裡沒有瞭解,愛便痛苦;
 愛裡沒有交流,愛便死亡。」 ── 杏林子,行到水窮處

「你們的結合中要你保留空隙,讓來自天堂的風在你們中間舞踊,
 相愛但不要製造愛的枷鎖,讓愛成為你們靈魂的岸之間的海洋。
 ……
 交出你的心,卻不是給對方保管。因為惟有生命之手能容納你的心。
 站在一起卻不可太過接近:因為寺廟的支柱分開聳立,
 橡樹與絲柏也不在彼此的陰影中成長。」 ── 紀伯侖,先知

「我是我,因為我生來如此
 而你是你,是因為你生來如此
 如果我因為你,才成為我,你因為我才成為你
 那麼,我不是我,你也不是你。」 ── 鄭玉英、趙家玉,民 82

願天下有情人能像兩個相交而非重疊的圓,相互依賴而仍有各自獨立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