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逛小熊媽媽帶回來的項鍊材料包,做好了唷~


Fig 1: 愛的旋律混搭手工項鍊 完成品
前陣子一走進小熊媽媽,就看到好多超可愛的材料,像是有鑲水鑽(還是水晶?)的金色的、銀色的小蝴蝶結等等,就是賣項鍊、耳環的小店常常會看到的那種飾品,真是讓人心動。不過在逛了很多零件之後,還是很怕因為經驗不足而做不成,所以最後還是帶了一包材料包回家試試看~結果這材料包果然讓我提高了不少經驗值,做完這條之後,就會想嘗試自己挑材料做了呢!接著來看看這材料包的樣子吧~


Fig 2: 愛的旋律混搭項鍊 材料包正面


Fig 3: 愛的旋律混搭項鍊 材料包背面


Fig 4: 愛的旋律混搭項鍊 材料包背面細部

打開包裝了之後,攤開說明書,就要準備開始了。不過,這說明書裡面沒有說製作金屬項鍊所需要的工具,一開始我還用指甲彎九針,彎得指甲都受傷了…… 下次如果大家也想嘗試,別忘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先準備好尖嘴鉗跟斜口鉗喔!另外,這說明書裡其實有很多地方有誤,像是材料清單裡面有列出根本沒有的項目(5mm、6mm單圈),也有材料是清單裡所沒有的(後面的圖會標出),也有跟做法裡相衝的長度值(0字鍊),在下圖中有特標注出來,想要看得更清楚的話,點下面這張圖,就可以看到清楚的說明書內文喔!(小熊媽媽這說明書裡這麼多錯誤,我還把它仔細地指正,應該不會算侵權吧……)


Fig 5: 材料包說明書及指正

打開了金屬包之後,裡面的材料還真是糾結的徹底,花了好一番功夫,終於把他們都分好堆了。同樣的,想要看更清楚的話,點圖片就可以囉。


Fig 6: 拆開後分好堆的金屬材料

接著就從第一步開始吧,把珠珠都串入九針內。所謂九針,就是看起來有一點像數字「9」的金屬線囉。穿完後,還要彎成圈後把多餘的剪掉(說明書裡是說先剪掉多餘部份再彎成圈,問題是以我這初心者,哪知道「多餘」是多少啊),剪掉及彎圈的時候,別忘了重要工具尖嘴鉗及斜口鉗,要好好愛惜自己的指甲喔~


Fig 7: 將4mm珠珠穿九針

光是做完這個就好有成就感了喔,先來拍一張,這又像花兒又像蝴蝶的珠珠及九針們。


Fig 8: 彎完圈圈的九針及珠珠們

上面那張可能看不出來這彎圈的困難度,來跟橡皮擦一起拍一張,就知道這是多「小」的工程了吧……


Fig 9: 全部的材料跟橡皮擦

接著還要把珠珠們連起來,最下面那條是連到一半,還沒剪掉多餘部份的,上面三條是已經串好的。


Fig 10: 串珠珠、串珠珠,這可不是用魚線穿的串珠喔~

中間的詳細步驟可以看說明圖中寫的,將小珠珠串三條0字鍊(後來我覺得,其實串兩條就夠了耶,不然看起來有點亂亂的),再接著串大珠珠,一直串下去,就會是這個樣子了。


Fig 11: 串珠珠、串珠珠,升級版的串珠珠~


Fig 12: 完成了左半邊,呼!

最後再將裝飾的地方串好,就完成了!這裝飾的東西都比較大顆,圈圈也都大的多(大了兩倍以上呢),所以做起來比剛剛掛在脖子的部份輕鬆很多,速度也快了很多。另外,上面有寫到金屬球無法用T針穿,因為會直接穿過去,無法固定住,所以我就用九針穿了,其實不會很突兀啦,呵呵。


Fig 13: 裝飾部份細部

因為皮繩實在太難綁了,那麼小一條是要怎麼綁蝴蝶結啊,這還得請高人指點……


Fig 14: 愛的旋律混搭手工項鍊 完成品及剩餘材料、渣渣

最後拿到沙發上拍照,用黑色的底會不會讓項鍊比較凸顯一點呢?


Fig 15: 愛的旋律混搭手工項鍊 完成品


Fig 16: 愛的旋律混搭手工項鍊 完成品


Fig 17: 愛的旋律混搭手工項鍊 完成品

最後,完成了這條項鍊,還是真是讓我對項鍊這領域躍躍欲試呢!呵呵,下次有新作再來分享囉,謝謝觀賞!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騏騏 的頭像
騏騏

chi0*: 騏格子

騏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咻
  • 材料真多(汗
    騏騏眼睛都花了+~+
  • 呵呵,在剛做完戴在脖子上的那部份,真的是眼眶帶淚呀XDD

    騏騏 於 2008/08/17 17:26 回覆

  • pp
  • 請問你這個材料要去那買?
  • 我這個是小熊媽媽的材料包喔,看你要直接上小熊媽媽購物網 http://www.bearmama.com.tw/ 或者到他的門市,另外還有一本飾品DIY的雜誌也有送。

    如果你是在台北的話,有更多地方可以買到喔,文字有點多,我乾脆發一篇整理文好了 :p

    騏騏 於 2008/08/25 20:56 回覆

  • misspixnet
  • 你好,我是痞客邦的專欄編輯,由於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
    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人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 michell0514
  • 感覺好像"粉厚工"
    因為看到那些材料真的會暈倒 好多唷~~~
  • 那是因為這條項鍊比較複雜,不僅鍊身有很多珠珠裝飾,墜飾的部份有掛了很多東西,如果想做的是天鵝座那種比較簡單的款式(其實越簡單的款式看起來也會越高雅~),材料就少很多,而且很快就做好了唷 ^o^//

    騏騏 於 2008/08/28 13:04 回覆

  • michell0514
  • 我有去那個網站看過
    還不錯捏~~
    我之前常常經過台中那間分店 就是沒仔細看他賣啥
    下次來去理面逛逛0.0
  • 哈哈,歡迎加入手工藝這條快樂的不歸路XDD

    其實我沒有要幫小熊媽媽打廣告的說,只是我剛好在那裡買了,台中的手工藝材料店除了小熊媽媽,還有德昌、采虹DIY、巧藝社跟藝新這些喔~預祝妳尋寶愉快~

    另外,如果製作上有問題也都可以說唷,不要客氣~ ^o^//

    騏騏 於 2008/08/28 20: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