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_當我們情緒太多.jpeg

「當我們情緒太多,就需要花點時間一一梳理;把格格不入的回憶,安放回生命的脈絡裡。」—《療癒誌》

#一個人的讀書會 #療癒 #語錄
#每天都比昨天更好一點
#人生就是一場自我進化的過程

#情緒 #接納 #過去 #靈性修持 #人生語錄 #quotes #quotation 
#人生感悟 #philosophy

語錄圖設計製作:騏騏
背景圖來源:Photo by Alisa Anton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 ➡️《療癒誌》讀書心得

 

2018/12/19更新:

每當以為,已經把自己療癒得差不多了,

以目前的修持,那些曾困擾我的,
現在應該都能看開了,應該都能平靜處之了。

應該能清楚區別制約的聲音,以及內在的聲音;
應該能讓安靜的內在,如止水般平靜地看待發生在身邊的一切。

然後發現,
「課題」竟還是大大地座落在那兒。

我所恐懼的「過去」,還是依然令我恐懼。
儘管我已經更加強壯,卻還是對這個課題難以直視。

看來,這趟漫長的療癒之旅,還在繼續。
在我的早年經驗裡,還有許許多多的刺,
還沒被接納,還沒被釋放,還沒被愛——被無條件地愛著。

「這不是拋開就好的問題,
 而是能不能換個角度重新看待的問題。」

現在的我清楚知道這一點,
所以更知道這個課題的難度。

我得向我的內在源頭,索求更多的愛。
讓來自內在的無條件的愛,
化解我的武裝,化解外在對我的制約,
療癒我的傷痛,療癒我的匱乏,
既看透生活在稠密世界中的辛苦,
也慈悲地愛護著眼光受限於物質世界的人們,
同時指引我,如何將自己經常沐浴在光中,直到像呼吸般自然。
沒問題的,如果是源自內在的愛,
就像孩童拿著湯匙去撈海水一般,
它是源源不絕的。

如果這是此生,我的靈魂所挑選的課題,
我希望能夠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
能好好地解開這個大哉問。

療癒之旅,繼續吧!
就讓我跟著生命之流,繼續看看這個
既簡單又複雜,卻同時也是既複雜又簡單的世界。

 


 按讚追蹤「一個人的讀書會」,讓你第一時間收到「人生語錄」最新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