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_一切的寬恕.jpeg

「一切的寬恕,都得先從『原諒自己不能原諒』開始。」—《擁抱不完美》

#一個人的讀書會 #療癒 #語錄
#每天都比昨天更好一點
#人生就是一場自我進化的過程

#情緒 #記憶 #原諒 #釋放
#接納 #過去 #靈性修持 #人生語錄 #quotes #quotation 
#人生感悟 #philosophy

語錄圖設計製作:騏騏
背景圖來源:Photo by Fuu J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 ➡️《擁抱不完美》心得&書摘

 

2018/12/20更新:

當我們強烈以為「絕對無法原諒某人」時,其實當下難以原諒的,是自己。

當自己獨自承受傷痛已經夠苦了,此時腦中卻又不斷傳來碎碎唸:「原諒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此時心中只會OS:「什麼東西啊?」被夾在兩者之間的自己,既無法輕易地說原諒,也無法單純地怨恨。在內在開闢戰場了的兩種對立意見,槍林彈雨、砲火洶湧,休戰之日看來是遙遙無期,讓原先就已經受了傷的自己,又變得更苦了。

⋯⋯一定要在兩者之間選邊站嗎?

會不會是,我們一開始就對「原諒」有所誤解了呢?

我們以為的「原諒」,好像是得擁有無限的慈悲包容心,不論別人再怎麼為惡,我們都寬恕他?

是這樣的嗎?

會不會,我們根本就誤解了「原諒」的意思?

會不會,原諒其實只是對一件完全不合理、不該發生的事情,從埋怨「為什麼!」改口說:「好吧!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

然後,打從鼓起勇氣喊出「我就是無法原諒他!」的那一刻起,先是鬆了一口氣,然後接著再發現,其實是「我無法原諒那件事!」

再過一段時間,更明晰的內心之聲逐漸浮現:

那件事無法被原諒。古今中外,傷害他人的事,本來就不該被輕易原諒。

但它曾經發生過的這件事,我接受了。

它曾經烙印在我的記憶,影響我的情緒,影響我的生活,對我傷害很大。

但是,對於我的未來,我將不再被它支配。我會根據我的選擇,打開新的門扉,走向全新的道路,見到全新的風景,體驗全新的旅程。

回望過去,嗯,就這樣了吧。

 


 按讚追蹤「一個人的讀書會」,讓你第一時間收到「人生語錄」最新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