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1223161405_mh1545576647049.jpg

開課老師:蕭郁書 Hsiao Yu Shu 生命之花 / 課程資訊
課程日期:2018/12/23 10:00~18:30
課程地點:世界觀人文空間

課程作品:

IMG20181223161424.jpg
用左手畫的第一幅曼陀羅——《水晶球中的內在小世界》。

IMG20181223161452.jpg
放手讓身體自動駕駛,畫出的生命之花——《複雜的初始》。

IMG20181223161413.jpg
最後畫出的曼陀羅——《在柔軟的海草上小憩》。

 

課程心得:

先寫在前面~這不是繪畫技巧的課程,而是透過繪畫來幫助療癒自己、認識自己,看見自己的真實內在,整體來說會比較偏身心靈的課程。

(正文開始)

剛剛用手機錄音,把今天的課程內容很開心地分享出來~不知不覺就講了快一個半小時,覺得很過癮!

這樣一來,不用擔心因為在課程中沒拍照,就忘記今天的各種體驗。(我不想忘記)

也不用擔心為了要做筆記,就漏接收資訊、沒辦法把整個感官打開。(我不想漏接)

第一次嘗試用錄音方式做紀錄,覺得不用擔心靠打字,光是組織潤飾文句就得花更多時間。如果用寫一篇文章的方式來記錄今天上課心得,我可能少說會打個五個小時吧……可是這樣打到後面,新鮮感都已經跑掉了。(我想在最新鮮的時刻,把這個感受,刻印下來)

結論是:怎麼能有這麼「物超所值」的課程!

我帶著身心俱疲的狀態而來,離開時,帶著渾圓飽滿的滿足感回家。

報名前,還有點忐忑,自己最近好像一直花了不少錢,為了活出真實的自己,重新尋回自己的愛好,找出自己的正確道路,報名參加了各種課程,而且都還不便宜。

有的課程,我上完許久,仍看不太出我去學習的意義;有的課程,竟讓我感受到極為強烈的挫敗感。

但是,在這個時間點,我感覺,一定得把自己帶到「生命之花靜心課程」來。

在課程中畫第一幅「曼陀羅」的時候,我打破慣例地,使用非慣用手的「左手」來畫。好久沒讓左手拿筆了,感覺真是自由、暢快!

自從畫了「和諧粉彩」,我知道,我的內在世界非常的美。但,雖然知道那裡很美,但彷彿有個結界,一直找不到隨時可以進去的入口。原來,在不得其門而入的時候,只要放手讓左手自動畫,就進入了。

然後,在課程中畫「生命之花」的時候,我索性把心一橫,放手讓身體自己開始「自動駕駛」,想說:哼!人都來了,我就是要寵愛自己,讓自己來上這麼貴的課,來畫一個自己在家也畫過的東西,來畫一個在網路上看過無數其他人作品,隨時都可以模仿的東西。反正,我不管了,就看看畫到後來會怎樣吧。

畫到後來,把情緒釋放在畫紙上,然後,突然,看見了自己。

原來,我有這麼多情緒,還沒被接納,需要被釋放。

原來,我以前以為顏色太多會太雜,一直以為是缺點、問題的,原來,這是我「包容接納」的真實。

原來,此刻的我,需要在「無條件的愛」的圈圈中,才有被保護的安全感。

原來,待在安全地帶內的我,核心依然明亮清澈。

原來,當我快樂時,豐盛之流便會自然流經我,我早就驗證過這個道理。

原來,外在世界對我來說,是受苦的、是需要淨化的。

原來,我所追求的「和平」與「大同」,是可以安全地表露出來的。

原來,對於其他人來說,我對平息戰爭、恢復和平,總是特別有一套,是別人早就知道的。

原來,在我的靈魂所挑選的戰爭不斷的原生家庭,正是讓我學會如何「和平」這項課題的最佳環境。

謝謝Gina(郁書老師)今天精心設計、全程用真心相伴的靜心課程,讓我在平衡自身能量場的運作及沐浴在光中的觀想更加熟練清晰,並引導我在「認識自己」的內在旅途上,又前進了一大段!

(我回到家後把今天「倒帶」,更清楚看見,Gina在課程設計的每個環節,承接都如此流暢自然、豐富美好。妳所給予我們的,不論是知識、技巧、關注、接納,或是愛,都正是我們每個人所需要的,不多也不少。這需要多麽深刻的體會,還有多麽大的智慧!)

謝謝妳的小卡,謝謝妳的解讀!不僅是在當下用溫暖而明晰的強光,支持我、指引我,也讓我在未來徬徨、失去安全感的時候,更有勇氣,更能放手讓信任引領我前進💗

謝謝今天的夥伴,在你們身上讓我看見美與愛的光輝!(原來真的有這樣的存在!)

謝謝我,把自己帶來這個課程!

謝謝我,願意不斷帶自己回到自己!

願我們,都活出真實的自己。

 

2018/12/26更新:

「和平」這個課題,對應到我的生命經驗:

在我童年時,
父母吵架,
要找我裁決、調解。

(當時的我,當然是完全不解,兩個成年人搞不定彼此之間的紛爭,怎麼會讓年幼的孩子來負責調停?)

甚至有一次,父母吵架的戰況,激烈到要鬧出人命,
未成年的我,身體湧上不曉得哪來的勇氣,
我的雙腳走向前,
出面,然後,平息了。

(儘管當下,我其實沒說什麼話,我也不曉得是什麼讓他們冷靜下來。現在我才理解,這是我的能量場在發揮作用。)

然後到了出社會工作,當辦公室出現政治角力而互不相讓,
儘管我的年齡比同事們小了好幾輪,
也是要找我裁決、調解。

(我雖然暗想著:你們的年齡難道都沒幫你們增長智慧嗎?但還是小心翼翼地處理平息了。然後,我也發現,彷彿我的「存在」比起我的「技能」,更是被需要的。)

 

 相關文章:

楊騏生命之花作品集 Yang Chi's Flower of Life Art

楊騏和諧粉彩作品集 Yang Chi's Pastel Nagomi Art

和諧粉彩作品Mockup裱框

結晶之花初體驗

《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微書評

《心靈花園》心得筆記

《靈性手做》心得書評

《胡娜的靈性對畫》書評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