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要的貓.png

作者:Higuchi Yuko(樋口裕子)
出版:小麥田

評等:

微書評:我在外面一邊等待時翻閱,完全沒想到,這是一本讓我哭掉一包面紙的故事書。

對我來說,這本書讓我看見了「親情」的課題,(其他人可能看見的是「自我認同」或「好好地說再見」),不論如何,這本書都可以幫助我們療癒自己、釋放情緒。(溫馨小提醒:面紙先準備好💕)

雖然它是《世界上最棒的貓》的續集,但就算沒看過也不影響。我就是在還沒看過《世界上最棒的貓》的情況下,先看了這本《沒人要的貓》。然後在看過《世界上最棒的貓》後,再回來看這本,已經是第二次看,照樣落淚;不過比起初次看,感受到濃烈的悲傷與心痛,重看時,感受到更多的是溫情,以及「守護之愛」——手拿書本的我,眼角掛著淚、嘴角掛著微笑。

 

筆記

若是只從單方面去看事物,永遠看不到其中真正的價值。

就算在非常悲傷的世界裡,也會有幸福的事。

 

本書簡介

日本超人氣插畫家樋口裕子,繪本《世界上最棒的貓》的溫暖續集。

讀者熱烈推薦:「悲傷、心痛,卻又讓人感到溫暖和幸福的不可思議繪本。」

布偶貓喵喵在河邊撿到了小小的嬰兒貓咪。
小小的嬰兒貓縮成一團,好像快要失去力氣了……
喵喵趕緊將嬰兒貓帶回家,手忙腳亂的照顧眼前的小小生命。
喵喵成為了「爸爸」,每天忙碌又快樂。

小小貓第一次發出聲音的那天,
小小貓終於睜開眼睛的那天,
每一天,對喵喵來說都是充滿驚喜又幸福的日子。

小小貓漸漸長大,喵喵發現到小小貓不是一般的貓咪,
以及被拋棄在河邊的理由……

就算在非常幸福的世界裡,也會有許多悲傷的事。
但是,只要抱持著愛,有了心愛的、想保護的事物,
就能勇敢的抬頭前進!

Higuchi Yuko超人氣繪本《世界上最棒的貓》續集,
在溫暖愛情之中成長的喵喵,
與守護在身旁溫柔的貓咪們的感動物語。

書籍封面圖來源:博客來 / 借閱資訊:台北市立圖書館

 相關文章:

▸ 繪本《世界上最棒的貓》

▸ 繪本《幻想博物館:兩隻迷路貓遇見太古動物的化身冒險》微書評

▸ 繪本《和你在一起》心得書評

▸ 繪本《青春之石》

《創作者的工作桌與日常》微書評&心得

《心靈花園》心得筆記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書評筆記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心得筆記

《高敏感是種天賦》讀書心得

▹▹ 騏騏的書櫃「藝術創作區」心得書評筆記總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