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栽培大全.png

作者:花草遊戲編輯部
出版:麥浩斯

評等:

微書評:這本書確實是一本非常好的園藝入門書,解說清楚易懂,也有照片圖示,讓初學者能非常有效率地靠這一本就建構出有關園藝養護的最少必要知識。

 

心得:

對於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我來說,關於「拈花惹草」,在家裡弄塊綠化的小園地,是個既紓壓又浪漫的嗜好。只要試想:自己是一座花園的女主人,每天早上起來,就是到花園裡散步,跟花草說說話……這個畫面,就夠夢幻、夠美妙的對吧?

IMG20190203144113_mh1549187541064.jpg
我在今年初,從無到有、一手打造的夢幻小花園~

但在實務上,「養花養草」其實跟「養寵物」沒有什麼不同,一樣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去認識它、瞭解它,需要去確認自己的養護方式,對它來說真的是適合的,以免因為無知,而讓它(原本旺盛)的生命斷在自己的手中。我想,「我明明這麼喜歡花草,偏偏卻是種一盆、死一盆」的挫敗與懊悔感,應該可以榮登園藝新手傷心往事TOP 1。

為了不想讓自己停留在「只能聽花市老闆怎麼說」,或是「只能問植物醫生它怎麼了」,那種當我問到解答的時候,一方面好高興地想著「幸好還有救」,另一方面卻是非常不服氣,為什麼整個花市的老闆、助手都覺得理所當然的「園藝基礎」,我卻什麼也不懂?

為了要取得「園藝基礎」的知識與技能,讓我花園管理的實務上,以及之後在查網路資料時,也能有自己的思考跟判斷,我找了這本《基礎栽培大全》來幫助我建構有關園藝養護的「最少必要知識」。

這本書確實是一本非常好的園藝入門書,架構清晰,解說清楚易懂,也有照片圖示,讓初學者的我能非常有效率地靠這一本就進入狀況。

我把它像教科書般,反覆讀了很多遍,一方面確保自己學習的成果沒有疏漏或誤解(我還透過它來考過花寶園藝大學的檢定,拿到了「好園丁證書」),更重要的是,同時觀察花園裡植物們的狀態,去澆水、修剪、除蟲、施肥,讓理論跟實務有所對應及連結,讓自己的花園的欣欣向榮模樣能永續發展

A00391.jpg
我的好園丁證書~剛考完在等待結果時還覺得忐忑不安,拿到證書時,簡直開心地要跳起舞來~

書籍封面圖來源:博客來 / 借閱資訊:台北市立圖書館

 相關文章:

《圖解住宅植栽》

《Home:巴黎建築師的居家風格養成術》書評筆記

《這不是飯店,是我家》書評筆記

《用顏色改造家的風格》微書評&重點摘要

《怦然心動的家中一角》微書評

《123人的家》微書評

《人氣民宿圓夢計畫》心得筆記

《從擁有風格民宿開始》微書評

《來蓋祕密基地吧》微書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