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的大二都可以寫成抗痘血淚史了……

吃的部份:

Fig 1: Bistor 100mg/Cap (Doxycycline)

Doxycycline:醫生說這種藥的療程本來就是 3~4 個月(那為什麼已經確定了這藥對我有效,還要每週複診?),我現在才吃 2 個月左右,不用太緊張……雖然抗生素吃多不好(產生抗藥性),但是有吃就有效,沒吃就沒效。

擦的部份:
1. Cleocin(藥水)是擦在紅腫、發炎中的痘痘上有效。


Fig 2: Cleocin Top solution 30ml/Bot
(Clindamycin phosphate solution 30ml/Bot)


2. Differin(痘膚潤,凝膠)則是擦在未長成的痘痘(粉刺)上,還有紅色類 [註1] 的痘疤有效,因為痘膚潤含有 A 酸,雖然刺激性比其他都來的低,但還是在晚上使用比較好,(通常要晚上用的都是因為有感光性,白天擦的話會加速變黑,要是痘疤加速變黑的話就搞笑大了,雖然痘膚潤感光性低,不過酸類的還是會稍有刺激性,除了玻尿酸,所以還是被建議晚上使用吧)


Fig 3: Differin gel 0.1% / Tube / 15gm
(Adapalene gel 0.1% / Tube / 15gm)

因為能夠幫助代謝、溫和的軟化角質,所以使用的時候,可以每天洗完臉後,跟乳液混合一起抹全臉使用,痘膚潤的用量一個花生米即可。


註1:痘疤有紅色、黑色、凹、凸這四種,只要肌膚還是平的,都算比較好處理的,又紅色類的擦痘膚潤就好,隨著時間就會慢慢淡化,黑色的可能就需要美白藥膏,凹凸的就一定得手術(果酸煥膚)才能消除的囉(因為不能一直自己做太刺激的去角質吧,果酸煥膚是四種痘疤都能消除的)。雖然說是手術,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太天價啦,一次 2000,另外還有清痘代謝治療(800塊),但我沒想花這個錢,痘膚潤一條有健保給付才 20 塊,慢慢來就好~

詳細關於藥的資料,可以參見之前寫過的「第一次看皮膚科,我想要擺脫小花貓的稱號啦!


如果有誤還請不吝指正,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