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2009 年也要保持微笑喔~

IMG_5294_2.jpg
Fig 1: 謹賀新年!

既然這是跨年日記,就把整個過程都記錄下來吧~

跨年夜的前一天,咻的姊姊突然拋出了一個 case 需要我們幫忙,我們想想:也好,反正離 12 點還有那麼多個小時,就先去打個工有一個特別的經驗,也順便賺點摳摳吧~工作的內容很簡單,就是要把卡片放到信封套中,雖然聽起來很簡單,要做得快也是需要一點技巧的唷,一開始有一點不順,越做就越快了~這個打工的最終目標是要在農曆過年前,寄出 2 萬封我們裝好的新年賀卡,數量之多,多到我在去之前完全沒有感覺……

做滿兩個小時之後,我才完成了 700 個,才發現 2 萬是多麼遙不可及的數字呀!大概是因為時間很趕,所以酬勞也很豐厚,豐厚到讓我跟咻都大吃了好多驚 ^^||| 想想我的第一次打工,到文X補習班擔任數學、理化解題老師,由於解的都是國三生,那題目真是誇張的多、誇張的難,根本不是國中生可以解決的嘛,更扯的是時薪只有 $100!相對地,這次裝信封的打工,時薪竟然有 $250,做兩個小時就賺了 $500,那位秘書人真是太好了,簡直是佛心來的嘛~ ^o^//

打完工,就準備朝夜市出動~看一下地圖,覺得寧夏夜市是離捷運站最近的,所以,就決定是你啦!

在走到寧夏夜市前,經過了這家店,有著很~厲害的超級大~螃蟹殼!咻看了說覺得很像超級大蜘蛛、很恐怖,還一直不讓我拍呢。(嘻嘻,膽小鬼!)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麼大一隻,應該很好吃吧(滴口水)喔喔我真是超愛吃螃蟹的耶,雖然剝殼很麻煩,可是吃到蟹肉的時候真是超級幸福的呀 >////<

IMG_5279.jpg
Fig 2: 前往寧夏夜市路上的超級大螃蟹

在繼續走著,終於到達寧夏夜市了!夜市就是要長這樣嘛~人多多,很熱鬧,還有各種食物香~

IMG_5280.jpg
Fig 3: 寧夏夜市口

寧夏夜市不大(其實很小),逛完一圈之後,先買了下面這杯童年草莓牛奶!店家在榨的時候,直接放了一大杯的新鮮草莓在果汁機,又直接猛倒林鳳營的鮮奶,接著加一小碗冰水,就開始打了!一拿到趕緊喝第一口,喔喔喔喔喔~~好幸福啊 @////@

IMG_5282.jpg
Fig 4: 寧夏夜市裡的「童年 木瓜牛奶」

新鮮草莓的味道超級濃、超級香,而且一點也不酸,草莓籽也都還好好的,沒有打破掉,偶爾可以吸到一點點草莓果肉,這樣一杯 $50。我以前喝過 $40 的草莓汁,都嘛是用草莓醬去打的,喝起來很不自然的甜,稀釋草莓醬的味道,口感像是草莓奶昔,整個就是覺得花了 $40 買了一杯垃圾飲料 > "<||| 只差 $10,這個直接用新鮮草莓打出來的,真是讓我太感動了啊啊啊 >口<!!!

話說這家店的對面,其實還有別家果汁店,整個寧夏夜市裡也有不少果汁店,但就唯獨這家人龍排很長,果然是用料實在、超值好喝呀!這家還有在賣別的飲料,也很有人氣的樣子呢,除了木瓜牛奶,還有酪梨牛奶(聽說可以美白,嗯……聽聽就好,好喝最重要)等等,下次再去嘗試看看酪梨牛奶吧!

接著到一攤很香很香的鐵板燒來嘗鮮~下面是菜單~

IMG_5283.jpg
Fig 5: 寧夏夜市裡的「寧夏 鐵板燒」

在點的時候我們沒注意到「以下均附豆芽、湯或飲料」,所以還點了個季節青菜,菜上來了我們才知道,其實不是「或」,而是「和」哪,也就是只要有點了東西,就有豆芽、味噌湯跟飲料呢~超豐富的!贈送的豆芽整個很大一盤,季節青菜是高麗菜,看起來葉面亮亮的,可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油,用的是奶油調味,甜甜脆脆的。蔥蒜羊肉片也是超美味的,除了蔥蒜去調味,還有黑胡椒牛排醬的味道,好香、好順口、好好下飯~一口皆一口,還有無限的味噌湯,讓我都忘了拍照,意識到的時候,就只能拍下這張了……

IMG_5281.jpg
Fig 6: 寧夏鐵板燒被我們一掃而空

吃得差不多,店家也很多在準備收了,所以就順勢搭捷運去看 101 囉~去年去松山菸廠那裡的球場可以看到三方煙火,雖然很棒,可是每年都去就不好玩了,今年就到市政府看吧~

IMG_5285.jpg
Fig 7: 煙火前的寧靜,七彩 101

去的時候很容易,因為全部的人潮都會往類似的地方衝,只要跟著人流,再找一個好觀賞的地方就可以了~一開始拍的時候有點笨,竟然搶在煙火迸發的瞬間,曝光過亮結果什麼都看不到了啦XDD

IMG_5292.jpg
Fig 8: 爆炸的 101

由於用肉眼看還是遠比用相機的螢幕看幸福多的,所以把手定位之後,就一直狂按快門盲拍囉。拍完之後咻才跟我說,不是可以設定自動連拍嗎?啊啊,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

IMG_5293.jpg
Fig 9: 101 煙火

IMG_5294.jpg
Fig 10: 101 煙火

IMG_5305.jpg
Fig 11: 101 煙火

總覺得今年的煙火好短,沒看多久就結束了,去年都有:「哇!還有耶!咦?竟然還有耶!」的感覺說。拍玩煙火,開始跟 101 玩合照~

IMG_5314.jpg
Fig 12: 101 與我

還有玩一下得動用真格的一手捧 101

IMG_5323.jpg
Fig 13: 看我一手捧起 101

接著這張,是剛好背後在放小煙火,在我的手收起來的時候有一點火光,下一秒鐘,咻~蹦!煙火就迸發了呢~

IMG_5324.jpg
Fig 14: 快來看魔術師騏騏徒手放煙火喔~

看完了煙火就到處逛逛,下面這是好大的一棵聖誕樹呢~依序打著全暗、間隔及全亮的燈光,下面還有「花仙子」的故事牆可以拍照遊玩。

IMG_5347.jpg
Fig 15: 大聖誕樹下住著花仙子們

既然有這麼多的花仙子,就跟她們合照一下吧~

IMG_5337.jpg
Fig 16: 花仙子與我

IMG_5340.jpg
Fig 17: 繡球花仙子與我

IMG_5352.jpg
Fig 18: 喝茶中的花仙子與我

IMG_5353.jpg
Fig 19: 喝茶中的花仙子與偷肉的咻

在市政府這裡也有很多攤販,賣草莓牛奶的啦、新鮮草莓的啦,跟寧夏夜市價錢都一樣,不過我看到買的人,吃了一口整個臉就皺起來了,真慶幸我在寧夏夜市喝到的是人間美味的草莓牛奶(這樣會不會很壞呀……),另外也有很多攤販在賣鴨血啦、臭豆腐等,不過只要一想到萬芳醫院那裡讓人做夢也會想的鴨血,就完全不想買這裡一點也不香的鴨血了XDD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已經兩點了,雖然還不覺得很累,但還是想該回去睡了,便開始了我們的迷路返家之旅……這一路上,前前後後聽到了一些很有趣的對話:

對話一
「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松德路」
「吼!又是松德路,怎麼走到哪裡都是松德路!」

對話二
「這裡到底是哪裡?」
「我們已經走了不知道好幾百哩的路了耶!」

對話三
(對話一中的一群年輕學生問路中,我們跟在後面偷聽)
「真是太感謝你了~我們終於回得了家了!」

此旅發揮了我們兩人的迷路功夫,足足找了一個多小時,當我們看到捷運站的標誌,整個都要感動落淚了呀……我們到了~永春捷運站XDD

跨年日記到此結束,祝大家新年快樂!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