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jpg

#1 創作時間:06/29/2001

莉莉草花如我的心情般
開心的笑開了…

卸下了許多重擔
苦盡甘來

這些分秒
也許短暫的倏乎即逝

但這輕鬆的快樂
已悄悄的烙印在我心頭上

#2 創作時間:06/30/2001

看,多美!
多麼亮麗的莉莉草
多麼旺盛的生命力
多麼翠綠的莉莉葉
展現她那傲人的身材
令你我靈魂之窗為之一亮

聽,多美
多麼宛轉悅耳
那樹葉攤開的聲音
是那麼輕柔
又那麼具有節奏的聲音
使花邊的蝶樂的翩翩起舞
令葉上的蟻喜茲茲的工作
令你我耳朵享受天賴之音

看,多美!
多麼燦爛奪目
在那黑的伸手不見五指的夜
襯托出莉莉花的高尚
纖細的胴體
仰首望著月
散發點點螢光
令你我大飽眼福

聽,多美!
多麼隆重盛大
那花苞打開的聲音
是那麼嬌媚
又那麼具有吸引力的聲音
草邊的觀眾一一洗耳傾聽
那難得且動聽的聲音
令你我沉醉其中

 

#3 創作時間:??/??/2001

柔柔的清風
吹撫著田野上的莉莉草

她們前俯後仰著
瞧那婀娜多姿的模樣
像是隨著風舞著
嬌媚的搖啊晃的

輕盈的她
有時乘著風飄上天
再晃呀晃飄下來
灑脫的隨風飄逸

輕柔的她
有時飄到夷狄之地
仍不忘灑下種子
延續這美麗的生命

當你哪天與莉莉草相遇
別忘了一枝最初無名無姓的莉莉花

 

#4 創作時間:07/22/2001

時光...
就在你我指間縫隙飛逝著...

願讓這片莉莉草葉
擋著它的去路

小小的歇息一下
喝杯茶 打個盹
停下來看看這忙碌的世界...

 

#5 創作時間:11/03/2001

冷冷的天,雪花紛飛
一片片雪花,降落在掌中
無聲無息的熔化
化為烏有

希望這壓了綻放的莉莉花的 小小的卡片
能溫暖你的心、你的手

祝 聖誕快樂!

 

#6 創作時間:12/18/2001

若隱若現,一只純白的羽毛
無聲的降落,在莉莉草身上

羽毛伴著雪花,落下

莉莉草仰望著天,看見無數白點
朝著自己擁來

「砰咚!」

雖然 已那樣輕柔
也足以造成震撼

莉莉草驚了一下
一陣冷冰冰的觸感竄上心頭
但隨即又恢復平靜
靜靜地,瞧著身上的白點慢慢地滑落

「咚!」
又一次的震動
已化成水的雪花
依依不捨的 從葉尖落下

滴落在地上的聲音
好似淚滴淌在臉頰 滑落的聲音
似乎有些哀傷
但冰涼的感覺 一旦離去
心中的悲 也隨風逝去

無奈的莉莉草 望了它幾眼
不久… 再度仰望著天
也許期待…
也許逃避…

 

#7 創作時間:12/18/2001

《 春之章 》

初來的春天
在風中還帶有一點涼意
在葉中帶有一絲的綠意
在萬物中帶有一抹生機

春風拂過莉莉草
前俯後仰
整齊的搖來晃去
將心中所有的不滿
乘風逝去

風 停了
莉莉草依然挺立

 

《 夏之章 》

躁熱的夏
浮動的心
莉莉花爭先恐後的綻開
亮出最美麗的模樣
展出最優雅的姿態

放眼望去
萬紫千紅
有如花海
令人忍不住想沉浸其中
暢游一番
就讓整個人沐浴花海
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悠然的入眠
夢也在花田

夢醒 眼睜
一葉葉 一瓣瓣 近在眼前
就這樣 看著
就像走在雨林
個個都是高大的
可以遮著陽光般

頓時
陽光帶來的
只是溫暖
而非躁熱

 

《 秋之章 》

完美的秋
莉莉草隔著薄薄的一層蠟
底下
想要凋謝的情緒
渲染開來
伴著紅楓
落下這個秋天的第一片葉

當它 偶爾感到有些不捨
涼風也會使把力
將它載走
也許就落在咫尺之處
也許已走遍天涯海角
落在不知名的陰暗角落

留戀無用 即將腐朽
過去種種 即將無蹤

因為完美的秋
即將洗去一切不完美

 

《 冬之章 》

寒冷的冬天
一片片的雪花
靜靜的落下
降落在莉莉草的花瓣上
於是
莉莉花逐漸枯萎 凋謝

一片片的花瓣
靜靜的落下
降落在黃褐色的枯枝敗葉上
於是
一同埋沒在厚厚的雪 下面

 

#8 創作時間:01/17/2002

蟲鳴鳥轉 細語交談

紅花綻開 蝶兒飛來

綠葉微攤 鳥兒唱開

自然洗禮 清新純淨

沉浸風裡 無可比擬

微風徐徐 撫我膚皮

沉醉夢裡 臥躺湖底

魂飛魄去 乘風飄離

夢醒一際 暖意襲襲

清醒欲立 滑落谷底

草地躺平 安穩落地

木草裹緊 復眠夢裡

融化徹底 合而為一

 

#9 創作時間:02/02/2002

看著燈一盞盞的熄

黑暗的房間裡,感受不到一絲它曾明亮過

光芒曾經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輝煌

如今那道燦爛、輝煌的光早已不在

我還能追求什麼?

我還能渴望什麼?

 

#10 創作時間:03/29/2002

闇黑夜空 星光閃爍

幾抹黃點 眨的起勁

火焰燃起 晚風飄過

些許涼意 抵著指尖

些許暖意 觸著心頭


靜靜的 靜靜的

瞧著寧靜的夜空

亮出幾點光火

巨響驚醒了靜靜的莉莉草

東瞧西盼 個個煙火劃過寧靜的夜空

隨著人聲高低起伏

待到最後 濃濃火藥味 瀰漫開來

目睹了人們對煙火開放時的驚嘆

也目睹了人們對灰燼的視若無睹

莉莉草見著了人們的興奮

也見著了人們的疲憊模樣


當大火已漸漸熄滅

當人煙已漸漸稀少

好奇的莉莉草 再度沉睡

 

#11 創作時間:04/04/2002

柔軟的燈光 灑下
溫熱的淚滴 淌下

溫暖的光線 穿透了我的武裝
溫柔的體貼 包住了我的心房
你小心的溫暖我的心 卻沒瓦解那琉璃  

輕柔的感觸 感動了我
溫柔的呵護 感動著我

一股暖流 滾著我感動的心
自眼角滑出 溜過臉頰 流下
暖暖的 暖暖的 襲上…

 

#12 創作時間:04/13/2002

從草叢中
嗅到了夏天的味道
濃烈的草香 放肆的侵犯著我的鼻子
草生長 花開放

從樹幹中也聞到了夏的氣息
木草用力鼓動著它們的心臟
隨著夏天快速的節拍 躍動
劃破了寧靜
將活力打響每一寸土地 每一分森林
舞動著每一片嫩葉 每一瓣花瓣
萬物靜的不耐煩 浮躁充滿
當第一片葉子開始起舞
萬物拋開沉靜於是狂歡

 

#13 創作時間:04/13/2002

莉莉葉微微顫抖著...
期待中...有一絲畏懼
當第一道晨光灑下
莉莉葉會敞著胸膛
假裝忘記它曾緊張

如果雨滴任性落下
莉莉葉只好靜哀傷
天氣多變 生命還長
小小挫折 有了也罷

莉莉草還在努力生長
別放棄最後一線曙光

 

#14 創作時間:05/02/2002

<一>
第一波雨季已經過去
未來的天氣
會是狂風暴雨 或是日出一際
過去就過去 今天已成過去
哪管未來和煦或暴雨
莉莉草抬頭望去
烏雲中透出暖陽照耀大地

<二>
大雨停了
斗大的水滴 自葉尖滑落
乍看層層烏雲 透出暖暖陽光
莉莉葉順著微風徐徐
倒下身體 珍惜這可能倏忽即逝的日光浴

 

#15 創作時間:05/02/2002

莉莉草望著檯前燭光 …笑
微微的笑
凝視著. 那隨風飄動的 …燭光
像是有點什麼…
莉莉草微微發笑
莉莉草看得揚起嘴角 …笑

一陣強風… 突然吹倒顫抖的燭光
莉莉草伴隨燭光
一同隱沒黑暗……

 

#16 創作時間:05/04/2002

「明天,我將會被烏雲遮住」陽光說

「喔…」莉莉草似乎已經知道了,回了個聲

「陽光說他明天不會來了,他是這樣說的…」
莉莉草反覆思索著…

半涼的風,拂過莉莉草的背脊,似乎勸她別想了…
風不停的吹,就像千萬頭狂牛,衝過一片荒原…

直到隔天,莉莉草實在想見有陽光的天

莉莉草透出頭了…等了一整天,陽光遲遲未出現

「其實我本不該來了,陽光已告知我它不會出現…」
莉莉草說著…

「但…我還是來了…白等了你一整天,只是想見你…心想著也許你會突然出現…而被我給錯過…我還是來了。錯過的是你…還是說是我自願望烏雲發呆。 唉……明天我可能不會來了,不管你有來與否…我還有事情等著我去做呢! …以後的事…再說吧!」
莉莉草想著想著入了夢鄉…

 

#17 創作時間:05/11/2002

莉莉草望著…
似要下雨… 卻仍陰霾的天
陰濕濕的空氣… 煩悶悶的情緒…
萬物都快要枯竭在這炙熱艷陽下…

為何雨遲遲不下?
硬生生的擠出粒粒串珠
微小的似絲線… 又不綿
一下就沒
這就是… 旱災嗎?

祈雨舞… 各地進行
渴望的水 就算僅僅斗大一粒也好
好滋潤… 已乾裂的大地

 

#18 創作時間:05/11/2002

闇黑夜雨 窣窣窸窸

雨欲敲醒 甜美夢境

雨欲劃戾 寧靜夜景

絲線一一 滑入草裡

順著葉莖 滋潤根底

萬物仰息 接受洗禮

久旱甘霖 眾狂歡喜

 

#19 創作時間:06/07/2002

艷陽下,偶爾漂下幾滴雨粒

「咑咑!」

莉莉草傻笑著望著彼端
雨不足為障 不足為阻 不足為礙
眼光傳遞信息 互相傳情

甜蜜的夏天 幸福的莉莉草
望著彼端… 笑
想著想著… 笑
在無人的音樂中,偷偷沉醉在幸福中傻笑…

 

#20 創作時間:06/07/2002

二枝莉莉草
巧的… 互望了一眼
半羞怯的 輕聲談天… 

夏天到了 暖暖的莉莉草
二枝暖暖的莉莉草
靜靜地坐在場邊
靜靜的觀看球賽
靜靜的呼吸空氣

呼吸著… 可能曾經為…
彼此呼出的氣體
紅了臉的莉莉草
若無其事的… 享受幸福

 

#21 創作時間:06/30/2002

每一絲纖維
質地純美的…
想你想得逐漸發黃

微粗糙的 容納思惟
每一處末梢 尖端輕巧的…
頂著頂得會心笑開
最清晰的 收藏倩影

 

#22 創作時間:01/28/2002

雨滴打在
  每片嫩瓣上

不是時候...

 還請讓她睡去
別讓飄零的心  灑在道上

  讓不該心疼的人
  落下晶瑩卻不透徹的淚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