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_2.jpg

為了要回到過去辦些事情,我跟他穿著輕便的衣服,到了那熟悉的地下道。老舊的磚牆,還有那點起爐火及監視我們安全跳入的負責人員,穿著明顯的制服,不動的等候著我們。

除了我跟他,還有一些其他的人,我們排成一列,而我在他的前面一個。

雖然說「回到過去」這事聽起來新鮮,但其實這已經是我們的第三次了,得趕在夢醒前辦完那些事,其實是很疲累的;而在回到過去的時間不能待太久,否則會因為待在過去太久,而影響到了「現在」的時間無法調和,真的太久,是有可能回不來「現在」的。

雖然說跳入火爐前,努力專心默唸著要到的時間,就可以到達,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要到未來去看,因為不想預先知道,也不想刻意改變未來。

終於輪到我了,疲憊的身軀,並沒有留很大的助跑區,我只是小小的跑走就想跳入,不過不夠大的衝力卻使得我無法跳入,旁人勸我我先到旁邊暖個身,再從較遠的地方跑向火爐。

那火爐的火不大,有一些蚊香什麼的在裡面燒,還用烤肉的架肉鐵板圍著,熱身後的這一次有較長助跑的的努力一跳,不料恰好鐵架掉了下來,把火爐的火給擋掉且弄熄了,跌倒的腿在發疼,他扶過我,人員關心了我一下,就趕緊重新整理好火爐、重新點火。

我再到剛剛的助跑位置重新跑向火爐,奮力一跳,感覺好像還是有點跳得不夠好,腳趾有點熱熱痛痛的,我的腳趾大概被爐火燙傷了吧……不過恍恍惚惚之間,腦中有藍色靛色的渲染在旋轉,再度張開雙眼,我已經到達了「過去」。

被扶起來了的我,看到他也在我的身邊,感受到那扶著我的臂膀,真是安心多了!

不過,我們原來只是想回到幾天前的,卻到了我倆的二十年前,我們現在也才十九歲,二十年前我們都還沒出生吧!看了看彼此,他的臉龐比起現在有些蒼老,三十多歲的年紀,他看著我也如此說。

我們落入的地點是台大校園,實際地點說不清了,不過還記得那些景象,那確實是二十年前的,因為在台大校園內的其他男男女女的衣裝,還有那些建築及廣告樣式,著實的古早味兒。

燙傷了的腳趾隱隱作痛,每走一步那鎮痛就傳上心來,只得慢慢地走。

想趕快找個醫院處理我的輕傷及廁所洗洗手,先找到了的廁所,排了很多人,洗手的時候照了下鏡子,鏡中的我皮膚粗糙,色澤並不太好,這樣的年紀青春痘仍然鬧得兇,有無細紋倒是沒仔細看,總之樣貌果然有許蒼老。

在過去的我們交換了一下「前世今生」的想法,也許,我們所看到的這「過去」,正是我們的「前世」也說不定,可能在這時間點的附近,我們遭遇了什麼意外,而約定來生續緣。

不過,這是什麼意外,而我們又是如何往生的,其實並沒有那麼想知道,知道了,也很是悲悽的吧……。

倉卒之間忘了回到過去究竟是要辦些什麼事情的(而且回到過去的時間也不對),找了很久找不到醫院只好回來(現在)了。

後來打聽一陣,地下道其他口的火爐都很正常,惟獨我們用的那一個問題多。

之前兩次我們的「回到過去」也都很順利,輕跑一下跳進去就成功了,不料這次真的很不順利,竟然還受了些傷……。我想,也許失敗的原因,是要讓我們發現(發掘)一些事情(真相)的,正如「凡事是沒有偶然,有的只有必然」……。

※以上的場景、想法及對話都是在夢中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