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吧!」

「對啊!」

「只可惜不能一起過…」

「我會想你的。」

「嗯!我也是」

這是發生在過去的哪一年,已經記不清了……唯記得清的,是那天的畫面——白兔必須隨著家人來到原鄉,過大團聚的中秋,而灰兔也是,無奈不能一起度過。白兔一到原鄉,隨即通知灰兔。即使身隔懸遠,但,兩顆心是緊緊繫在一起的啊——白兔悟到。嘴角微上揚。

夜幕低垂了,白兔見著了月亮,撫著跳動的心,幻想與灰兔在月光迷濛的樹下,一同度過。緩緩的,雲在漂動了……

終於給盼到,熱鬧的家族團聚結束了,白兔要回家了。白兔從車窗望外看,見著了明亮的月——好圓、好圓哪!白兔想,離灰兔越來越近了吧!心中暗喜。白兔望著被雲稍稍遮住的月,悄悄地呼喚灰兔……

「我正看著那明亮的月,你呢?是否也同在跟我看同一個月?」

「嗯…我也想一起看同一個月,無奈雲層擋住了…」

「沒關係,你的份我幫你賞…」

「謝謝。」

白兔繼續望著不斷跟著自己的月,好似月的表面緩緩構出了灰兔的面容。白兔的心中,慢慢的、慢慢的,熱起來了。是暖暖的吧!白兔笑了。

此時,白兔同灰兔的「心」,一同坐在鋪著淺草的大樹下,望著和藹的月亮,吃著可口的月餅,想著:那月上的玉兔兒,沒有我倆幸福吧!

一晃眼,白兔到家了。灰兔很欣喜,說也見得著月兒了,兩隻兔兒裹著被子,雖在各自房間,卻看著同一顆月,含著甜美的感覺,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