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50.jpg

#1 誕生 10/14/2006

大約是10:45pm吧,在剛滿足地看完死亡筆記本 (1~3),又想趕快洗澡之間
 你
誕生了。

不是滑溜地湧自我的下體
而是......冰冷冷的從冰箱被我接出
自此,你,成了我的孩子。

雖然媽咪想過很多關於養育寶貝的事兒,但,卻從沒想過你是以如此形式誕生。沒有哭喊,我也沒有疼痛,感覺......好不真實。
現在的你,也只是附了許多小水滴,安安靜靜地作躺在我臨時給你找來的「嬰兒床」。
才剛可喜可賀的被生出 (這顧蛋日記的意義上),就 被定決了幾天後的必然死亡,這真悲哀,也很殘酷。
如果在你出生 (被你生母生出) 之前,就知道你永遠孵不出,你還願意降生?或許這問題有些矛盾,在你受精之前,似乎不可能有意識,更何況思考、記憶了......
總之,身為我的第一個孩子,我會盡我所能地照顧你,直到你不得不離我而去的那一刻。

* * *

剛剛把你小心拿起,用衛生紙擦了擦,擦乾那些小水滴們,那些趁著你還冰冷,想趁機靠近的小水滴們。
而拿在燈光下細看發現... 幾道裂紋,應該是你在被放入冰箱之前,或被放入冰箱之時,所碰撞造成的吧。
「我不能因此就換顆蛋」,因為你已經是我的孩子,就算有點兒缺陷,每個人生來都必定會有缺陷。
改天,幫你縫個被舖和窩,讓你可以更舒服、安全的睡在那兒。

 

#2 靜 10/15/2006

過 了一天了,似乎沒有什麼改變
(要是有了什麼改變,這份顧蛋日記,就會小說般的有許多戲劇性的進展吧)
不過沒有

看到的,只是越發清楚的氣孔,不知道是因為離開冰箱而變大的,還是本就如此,只是之前沒注意到。

蛋兒阿,你可真好養。
每天,不需要澆水,也不需餵食
就這樣...  靜靜地觀察你
你就安靜地完成這一生
完成了一切使命(至少對於這份顧蛋日記而言)

如果你在我的桌上修養是安全的
那麼,我就不應該有所妄為
認為該把你帶在身邊
我信任你,畢竟你是我的孩子呀

好晚了... 安睡吧孩子。

 

#3 氣孔 10/16/2006

氣孔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多
或許,你會因此而提早離去

讓酸敗自我手中
深入鬆土,蓋上你
青草幾許,撮撮的撒在你身

沃了土壤的你,死去絕不足鬱
往後因而高大了的樹叢,絕對不會忘記你
就算意識上忘了你,體內也流著你

不過,現在的你
身上泌著淡淡清香
是那阿薩姆紅茶葉的味兒

那一天......還是等到了,再說吧!

 

#4 夢 10/17/2006

各式各樣的夢 傾洩而來
當我恢復意識 已是凌晨一點

即使思緒拖著中國風、創始、蛻變,緊緊綁縛住了
還是被蛇一般的夢虫 引導
蜿蜒地走入潛意識的時空變換

不經意的場景瞬息變化萬千
人的面孔在五官扭曲重造之後
又是一張新的面孔

而變形蟲運動中的傢伙們
只是安靜 (抑或我聽不見) 地向同一方向前進
目標是那兒?
跟那些變臉的人有著相同的去向?

夢中淺薄無力的思考
在一陣鈴鬧中
打斷了......

這是幾點?晚上九點多為什麼會設鬧鐘?
她的鬧鐘不知情的獨自喧鬧著
到它終於累了
(隱藏聲嘶力竭的喘息)
就靠在枕頭一邊
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應該是響了一個多小時了吧
現實的情境也不容許我多加思索
硬是把我拖回夢境

這時候
一切都靜下來了
白色的、嫩綠色的三角形與方形
在我的眼球與眼瞼之間
逐漸放大......
平靜的出奇
好久沒有如此的平靜

聽說
當眼皮闔上
看到的景象
將會呈現最近的心理狀態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
純白的、單純的、寧靜的

也許是脫離了聯考
也許是脫離了家庭的束縛
黑色雜亂的線條,扭動、逕自延伸,停不下來的黑潮
已不再復見

蛋兒
是你的純白感染了我?還是另有他因?
我願意,相信是,因為你。

 

#5 未醒 10/18/2006

沉睡了那麼多天了
你依然未醒

把你捧在掌心
發覺你有點冰冷
晚上要把電風扇關小點
再給你添張衛生紙作小被被


#6 聊天 10/19/2006

被打上個叉,不可實現、不好實現、不完美...
都已經盡力了,多怨了也沒什麼用

你最好了
生下來都結不了任何怨
一生都安安靜靜的
就像豐子愷羨慕阿難一般
雖然我不希望你像阿難一般夭折
我也同樣羨慕你天真、純正的性靈啊!

說不定你也有過力不從心的感覺,找個時間一起聊聊天罷。

也許是我的睡前,
正想睡覺、抑或睡著之前的沉思
能聊的特別多、特別久

也許是我的夢中,
這樣我們比較好溝通,沒有語言障礙

也許是我的夢醒,
在起床一眼看看你,看你是否睡得安好
悄聲道了早安,這就是聊天的全部。

 

#7 鳳凰 10/20/2006

人們期望著能夠親眼看到鯉魚躍龍門
抑或蛻變而為展翼的巨大的偉大的神話的鳳凰

晨曦
看著牠從魚苗開始,胸鰭逐漸長,還多透了幾許參差
等到再大一點兒,才看出了原來是還沾著水濕潤的羽毛

再過一會兒,亭午了
魚頭漸尖,鳥喙成形

晡時
牠靜靜沉睡
似乎是為了什麼,在養精蓄銳

當夜的黑幕拉下
牠的眼擠動了,眨了眨
清醒的的眼神直接道出了:我準備好了

當躍出水面的那一瞬間──
水面上的刺眼,不是來自映照星空
魚鱗化為閃晶晶的細珠,自牠的體表發散、灑落

剛褪下魚鱗的赤裸裸的肉體,微紅的 甚至還可以看出微熱的
是的,火鳳凰
滾著剛點燃的焰苗,燒出了綣美的尾翼

遠走了,一切再度恢復靜寂
再一次晨曦,人煙低語漫過了山谷
止不住的讚嘆聲,在人們心中
也許,渴望那蛻變為鳳凰的鯉
不是自己,就是自己的孩兒
可以接受大家的讚嘆與仰慕
比自己也是發出讚嘆者,更來得心滿

不過,就忽略了,其他看似平凡事物的不平凡進變
在每一件被稱為平凡的事物中,總有著它與眾不同的特點
發現了,就會像
只有我看到了,那錦鯉蛻變鳳凰過程的歡喜

蛋兒,看似平凡無奇
就平凡的母雞生出了一顆平凡的未受精的蛋
但是我相信,一定還有著什麼,正等著我發現
說不定,就像達利的手稿圖,這麼多天待在裡面成長的
正是個與我貌體神似的人兒呢!

 

#8 時間 10/21/2006

時間已經不多了,距離你離開我
雖然有些不捨,但也不得不接受
你,也是這麼想的麼?

還是,你跟媽咪今天抱的那隻兩個月大的虎斑摺耳貓一樣
只是不嗔不喜的趴在我懷裡,半開半闔的眼
看著睡窩,懶懶的眼神透露出空白的思緒
你,或是這麼想的麼?

 

#9 代溝 10/22/2006

怎麼覺得那個裂痕越來越大?時間越久造成的?
難道,就連你我之間,也因為時間的關係,而產生了那裂痕──代溝?
小寶貝啊...... 叛逆我無妨,但是要照顧好自己啊!

 

#10 時間 10/23/2006

期中考快到了的時間,過得特別的快,也特別的慢。
跟你在一起的日子,不算短,也不嫌長。

 

#11 夏蟲 10/24/2006

趁著今天空堂很多,回家拿了些冬衣
冬天要來了呀...... 雖然冬天結束,又是個美好的春天

但是,你的生命也僅止於此......
多麼想讓你看看盛開的兔兒菜
初抽嫩芽的翠綠,蜂蝶交舞的繽紛

夏蟲不可語冰,未受精的蛋兒阿
一個月的有效期,存在於碎裂的季節

其實,也像我們瑣碎得活在宇宙
這麼一想,真有大山為小、秋毫為大之慨呀

 

#12 終 10/25/2006

完結於十二日的完美生命。
我的一瞥,你的全部。

你離去的時間,早在與你相聚的那瞬間,明曉徹底。
早就決定好的,我哪能挽留

只是......
仍然捨不得你的下土
仍然捨不得我們的曾經
仍然...

沒有異議的
你繼續在桌前守候著我
我繼續在桌前守護著你

離去...
還是讓它如你來時
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
揮揮你那精神思線構成的小手
揮開了陰霾
揮開了鎖眉

眼眶裡打轉著既笑既泣的鹹水
在鬆軟的土中
串流

覆上了你
包覆

這是我,最後的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