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年節將至,大街小巷都是熱鬧滾滾的新年歌曲,到超市或傳統市場採買時,也都是人擠人,看起來大家都在為了準備年菜卯足全力呢~而我們期待已久的年貨「牛三寶」也終於到手了,為了讓年菜更有把握(實則只是為了偷吃?)搶在除夕的前一天,我們就先來試煮看看,先用牛三寶中的二寶-牛肚跟牛筋(牛腱還是等真正過年再享用~),做好了「茄汁二寶牛肉麵」,嗯~果然滋味就已經超級棒的啦~~! 

 

茄汁二寶牛肉麵-01.jpg

茄汁二寶牛肉麵-02.jpg

 

引用圖標 牛三寶相關資訊

牛三寶內容物:牛腱 2 個(每個都有我的拳頭的兩倍大)+牛肚 1 個(比我的臉還大)+牛筋 2 個(跟我的小手臂差不多長)+牛三寶滷汁 1 包

是我的公婆家在做的,滷的非常透,完全不會有腥味或不舒服的牛騷味,原本不敢吃牛肚的我,都一口接一口的吃光了~可惜今年的訂購已經截止了,明年請早 

 

材料(10人份)

牛三寶滷汁 1 包

番茄 3 顆

洋蔥 半顆

紅蘿蔔 1.5 根

青江菜 1 把

麵條 2 包

調味料

鹽 2 小匙

鮮味炒手 1 平匙

 

做法

1. 一早先把「牛三寶滷汁」從冷凍拿到冷藏退冰。

2. 把 6 碗水加入大鍋中,大火煮滾。

3. 把洋蔥切絲、番茄切塊、紅蘿蔔切成入口大小,及退冰的「牛三寶滷汁」,全部加入鍋中。

4. 另外開一鍋,加水及少許鹽巴,燙青江菜。

5. 青江菜燙好後撈起備用,接著煮麵。

6. 牛肉湯滾時,將牛肚切片,以及調味料加入鍋中。

7. 再把牛筋切塊,在牛肉湯裡稍微川燙後,撈起盛入在盤中。

8. 麵熟時,撈起放入碗中。

9. 最後牛肉湯滾到紅蘿蔔軟嫩入味後,即可將湯料放入麵中佐青江菜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