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區分的科學.jpg

作者:拉‧烏盧‧胡 Ra Uru Hu、鈴達‧布乃爾 Lynda Bunnell
出版:本事文化

評等:

微書評:是《圖解人類圖》的進階教科書。

如果說《圖解人類圖》是人類圖知識樹的「樹根」,那麼這本《人類圖 : 區分的科學》跟《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這兩本都是「重要枝幹」。

再換個比喻,《圖解人類圖》就像是引人進入「人類圖」這套系統的奧秘殿堂前,那個寬敞舒適、華美又芬芳的「大廳」,讓人不禁想進去「坐一下」;而《人類圖 : 區分的科學》跟《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是大廳通往其他高樓層的廳堂前,那鑲嵌了各色大理石與精美雕像裝飾的「氣派階梯」,讓人目不暇給,每個小細節都想好好認識研究一番。

對我來說,這本特別在瞭解「人生角色」上,包括1爻~6爻的解釋,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光是這本書的書名「區分的科學」,就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發。讓我(即便還沒翻開來讀,就)發現,原來當我有「動力」去做某事,不論是自發性地想做某事,或是覺得某事好像必須去做,都能透過覺察,去「區分」這是被外在因素所制約了,還是說這是哪個能量中心所提供給我的動力。這時候,如果提供動力的,不是出自我的內在權威的意思,叮咚叮咚!就能發現這時我沒有「回到內在權威」,沒有順從我內在權威的決定來行動,一定要趕快喊停,讓自己重新校準,回歸「活出真實自己」的人生軌道。

 補充  關於這個部分,可以對應到本書介紹九大能量中心—動力中心,動力中心包括:情緒中心、薦骨中心、意志力中心、根部中心(依內在權威的優先順位排序)。

由於這本是比較先出版的書,相對於後來《圖解人類圖》的精煉,這本在內容上比較龐雜,試圖把人類圖能觸及到的各個領域,都在一本書裡面表現出來。考量到能有《圖解人類圖》的出現,在這本書中作者及譯者所下的苦工,的確功不可沒。

書籍封面圖來源:金石堂 / 借閱資訊:台北市立圖書館

 相關文章:

 人類圖是什麼?

 人類圖筆記~「純生產者」類型與人生策略

 人類圖筆記~九大能量中心

《圖解人類圖》微書評

《人類圖去制約之旅》心得筆記

《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心得書評

《回到你的內在權威》心得書評

《一本讀懂人類圖》心得書評

《失落的本質 一條尋回內在真實力量的途徑》微書評

《為什麼去遠方:啟程,到別人的生命裡尋找答案》微書評

《沙發衝浪:棄業、充電、找回自己的大旅行》微書評

《擁抱不完美》心得&書摘

《高敏感是種天賦》讀書心得

《為了自由,20歲就應該捨棄的50件事》心得筆記

《療癒誌》讀書心得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美好》微書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