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_每一次負面情緒.jpeg

「每一次負面的情緒,都是一顆可能為其他人散發療癒光芒的寶石。」—《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

#一個人的讀書會 #療癒 #語錄
#每天都比昨天更好一點
#人生就是一場自我進化的過程

語錄圖設計製作:騏騏
背景圖來源:Photo by Joshua Fuller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心得筆記

 

2018/11/02更新:

正在第四週莫名森77的漩渦中⋯⋯😵💨

還不曉得要怎麼處理或淬煉這樣的情緒,雖說也不到像痛苦或傷痛的情緒那樣激烈,但還是對幹勁的影響蠻大的,會從「以多產為傲」、「在做很有意義的事」突然變成「什麼事還不想動」、「我什麼都做不好」的狀態。

(這自我價值的轉變也太劇烈⋯⋯簡直像直直墜落,我那有定義的意志力中心難道是被斷電了?)

大體來說就是在心口一直會有刺刺的煩躁感,原本覺得感恩、歡愉的事物,突然之間竟冒出一堆埋怨跟不滿。

(怎麼會這樣?)

雖然那些念頭都只是在腦中盤旋,沒有把它們說出來,但還是讓我覺得,這樣埋怨東、埋怨西,只停在酸言酸語,而不積極找出解決方法的我,不該是我吧?

況且隨便生氣的我,應該會讓人產生落差、失望,不被喜歡了⋯⋯然後才發覺,我還是被「自我形象」、「他人看法」束縛了,真實的自我應該一點也不會在意這種問題的⋯⋯

(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煩惱困擾的我,在祂眼中看起來很可愛嗎?)

理智上知道,硬是追求自己一直保持在正面情緒(愛與慈悲的高脈動能量),本身就是一種執著。當負面情緒來,只要讓它度過就好。

但還是情不自禁很想問:到底怎麼做比較好?
像現在這樣,延宕了一些事情的進展,也沒關係嗎?

像這樣的情緒,也有療癒他人的可能嗎?

一連下了快一個禮拜的雨,我的腳趾在溼冷中度過。
我的關節在憎惡濕冷的水氣,我的肌肉在抱怨冰冷的空氣,我的肩膀不滿加諸在它身上保暖衣物的額外重量。

我好想念溫暖的太陽。
我好想念乾爽的草皮。

我想念被樹蔭庇蔭的角落。
我想念飛過來跟我打招呼的蜻蜓。
(就連因為好奇一直想靠近我的蜜蜂,在此刻也不討厭了呢。)

我想念躺在樹下看著閃耀陽光的樹葉。
我想念聞起來有各種植物氣味的空氣。

我喜歡那些不經意輕拂我的頭的枝葉。
我喜歡那些只要單純享受呼吸的時光。

我想念瀑布巨石摸起來有粗糙氣孔的觸感。
我想念觸摸百年老樹時彷彿會回應我的脈動。

當時間在溼冷中進行,總是顯得好漫長。
還沒進入冬天,我就好想念春天。

像這樣的情緒,也有療癒他人的可能嗎?

⋯⋯

(在稍作休息之後,我得到了下面的訊息)

「妳比妳想像的還要有力量,愛永遠與妳同在❤️」

 


 按讚追蹤「一個人的讀書會」,讓你第一時間收到「人生語錄」最新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