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篇目:摘錄分享🔖成為療癒師之路

生為生產者,時時刻刻回到「等待,回應」策略,不容易。

一不小心,就發現自己又主動發起了。然後又開始急忙地找:我到底發起了什麼。

有的時候發起的事,影響沒那麼大,我只是感覺:「咦?奇怪?做完怎麼沒有『滿足』的感覺?」有的時候發起的事,會猛然掀開全身細胞的情緒印記,所引發的情緒海嘯,突然讓自己像被捲入隨時會窒息滅頂的漩渦之中。

當在與人互動中遇到,或是在療癒工作中遇到這種狀況時,回頭檢視,然後再次覺察到自己的「過度熱情、急切想給予」跟「期待成果、追求成效」,其實都是人格過敏的症狀。

「療癒者並不是在那兒給人提供解決辦法,或者提供一個很權威的臉孔。療癒者在那兒是提供一張充滿愛的臉。

「療癒的真正突破,是當對方感覺到『自由』和『安全』,可以去信任他們內在智慧,所有你說的和做的,才有療癒的效果。

放手即是愛。當感覺到靈性的平衡流動,並在其中扮演你們自然的角色,這將讓你們感覺到:你們是真正完成了你們的使命。」

我擔憂別人憂鬱或敏感,而急切地想讓他們走出憂鬱或敏感,是因為我不容許自己憂鬱和敏感。

當我急切地想讓別人走出憂鬱,表示我還沒接納自己的憂鬱——

我現在感覺憂鬱。我知道我的身邊有很多關心我、愛我的人,但是,我現在就是感覺憂鬱!

這是我的感覺,不要再否認我的情緒了!

也許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感覺好多,但是現在,我只想好好地靜一靜。

就像天氣變化,我能做的,就是等待它度過。

在這段期間,我想待在一個讓我可以安全待著的地方,在一個不被打擾的地方。

至於山洞外面有多光明漂亮,有哪些有趣好玩的地方,現在的我,沒興趣。

現在的我,只想釐清,眼前的這一片黑暗混沌。不管到最後它有沒有意義。

不要逼我強顏歡笑,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的說:「我沒事,我很好」。

等暴風雨過去,我自然會重開笑顏。

⋯⋯

這算是我第三次體察到這個課題……雖然說這是個只要我回到策略、遵照薦骨的聲音就不會有問題的事,但這真的是說來簡單,做到不容易的「知易行難」!

願我能越來越熟練,放手讓愛自然流動,時刻接收內在智慧,活出真實的自己。

 

 相關文章:

摘錄分享🔖成為療癒師之路

感悟分享🔖【 情緒 與 頻率 】

▸ 人類圖筆記~九大能量中心

《愛是圓滿的開始》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書評筆記

《療癒誌》讀書心得

《個人覺醒的力量》心得筆記

《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微書評

 

#一個人的讀書會 #閱讀分享
#每天都比昨天更好一點
#人生就是一場自我進化的過程
#心靈療癒 #靈性修行 #自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