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_告別過去.jpeg

「放棄所有關於『我是誰』的想法,不再試圖成為某個人。告別過去所相信的自己,迎向新生。」—《人類圖去制約之旅》

#一個人的讀書會 #自我 #蛻變 #語錄
#每天都比昨天更好一點
#人生就是一場自我進化的過程

#自我成長 #靈性修持 #人生語錄 #quotes #quotation 
#人生感悟 #philosophy

語錄圖設計製作:騏騏 Elfachiy
背景圖來源:Photo by Liudmyla Denysiuk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 ➡️《人類圖去制約之旅》心得筆記

 

2019/01/01更新:

剛剛在做語錄圖,赫然發現日期已經要改打「2019」了!還真是讓我對新年到來更有實感了哪……

在迎接嶄新的一年到來之際~祝福大家,體驗更多的喜悅與滿足,蛻變出嶄新的自己!

……

後記:自我崩解與蛻變

為了隱藏恐懼而被形塑出的「自我」,是保護自己不再受傷的安全機制。

然而久而久之,一層又一層的防護罩,把真實內在裹得密不透風。

在經歷過遠離真實內在,飽嘗那種靈魂扭曲、乾枯的生活後,為了找回生命的活水,我發現,除了「活出真實的自己」這道解方之外,別無選擇。

那些對於生涯發展可能是抄近路的(然而內在不知怎地,總有股反對的聲音),對於我們自身的生命來說,可能是在繞遠路;反之,那些乍看是在繞遠路的、看不出個所以然的,也許,對於我們的生命的說,反而是捷徑,反而是安全正確的康莊大道。

也許,對於我們的生命來說,本來就是除了「活出原本的自己」,別無他法。

在這個「活出自己」的實驗裡,沒有別人,只有我自己。

不用再管「我應該是什麼樣子」、「我應該要怎麼說話」、「我應該要做好這件事」、「我應該要開心/生氣」、「我應該要感恩」……不用再管「我是誰」。

我會怎麼樣子說話、我會怎麼樣子行動,我的真實內在,知曉一切。

我只要順著內在回應,然後從旁觀察:原來,真實的我,是這個樣子。

試想當重新回到「無我」的境界:那裡,空無一物;那裡,很美——那樣的生活,會是多麽地自然,多麽地自由啊……!

 


 按讚追蹤「一個人的讀書會」,讓你第一時間收到「人生語錄」最新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