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植物風橡皮章應用圖帖:不刻印章,作為刺繡圖案、布花&蕾絲編織的參考圖也OK!.png

完整書名:手繪植物風橡皮章應用圖帖:不刻印章,作為刺繡圖案、布花&蕾絲編織的參考圖也OK!

作者:HUTTE.
出版:Elegant-Boutique 新手作

評等:

微書評:除了手繪植物的視覺風格十分細膩,「每日誕生花」及「花語」,也能感受到是出自作者用心感受觀察而來,讓我有深刻的共鳴感,也幫助我在創作或者認識花草時激發新靈感,而很具參考價值。

書評筆記

這本書的特色是以細膩的手繪植物風格,呈現橡皮章、手感包裝、手工花、刺繡等各種應用,不過對我來說,最實用的,是它一年366天每日誕生花及花語。

作者選用的花草,包括常見的花卉、香草,也包括野生花草,雖然說有些日期的誕生花重複了,但瑕不掩瑜,裡頭刊載的許多花語,在我實際跟花草相處的經驗中,有著相同的感受(而且很驚喜地這本書用了這麼美的文字把它表現出來),有些特定日期的花語,也讓我有深刻的共鳴感,而覺得這本書的花語,是作者發自內心的感受及觀察,十分有參考價值,幫助我在創作或者認識花草時,激發新靈感。

為了解決我在反覆翻閱本書,想快速查閱某花草、某日期的花語,或是想看花語類似的花草有哪些的問題,我用Google試算表整理出了「手繪植物風 誕生花語一覽表」,除了讓查詢變得更有效率(善用Ctrl + F),當遇到唸不出來的字,也能直接丟Google搜尋了呢😆(有些字真的很罕見,就算我查過一次把它打出來,之後再看到還是想不起來😅)

另一方面,這本書除了有介紹每個花草圖案的名稱,它還很貼心地附有英文名稱、分類(植物科屬)及學名,當我如果想更深入認識該植物,像是想看看它實際生長的照片,也有更多搜尋的關鍵字可以用。由此可以看出,作者不只是對花草有著極高的感受力,對植物學理上的認識,也是以極高標準的自我要求來考究檢核。

註:有些植物的中文名字一模一樣(有的則是英文名字相同),但它們其實科別不同,根本是差異很大的物種,附有更多關鍵字,才有辦法精準辨別出要查詢的植物。

書籍封面圖來源:博客來 / 借閱資訊:台北市立圖書館

 相關文章:

▸ 橡皮章完全教學(上)

▸ 橡皮章完全教學(下)

《拿起花剪學插花:初學者的第一堂花藝課》

《Sylvia's法式自然風手綁花》

《Sylvia's法式自然風手作花圈》

《gardenの切り絵図案集》微書評

《創作者的工作桌與日常》微書評&心得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心得筆記

▹▹ 騏騏的書櫃「藝術創作區」心得書評筆記總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