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好久以前去吃的了(應該也有一個月了吧),照片也上傳了很久了,不過一直還沒打食記內文上來……@@


Fig 1: 福華雲采 Ag 銀色洋食
菜單還沒送上來,先到處看看拍拍。去年來吃咻的生日大餐時,還叫做「福華雲裳」的,再度踏進這裡,怎麼不僅沒有之前的法日套餐聽(現在換成了東京廚房,專賣日式料理),連招牌都換成「福華雲采」了。讓我們在44、45樓一直跑來跑去,還以為走錯地方了。之前的用餐環境很漂亮,不管是桌椅、沙發、擺飾、採光跟窗外景觀,讓我拍了不少照片,這次的銀色洋食,不僅桌椅沒什麼特別的,位子也很小,跟別桌客人都會靠的很近,所以就只有拍一張根本看不到什麼環境的環境圖了(我還偷偷地發現,雖然背光拍照會讓人臉比較黑,但是修飾效果會比較好耶,光線會柔柔的,而不會讓臉色過於慘白)。


Fig 2: 擁擠的二人座位,在我身後可以眺望台北市

菜單上了,服務生交代完憑餐券只能點500塊以下的餐點就離開了。嗯……這還真是一年比一年慘耶,我第一次拿到的餐券可以吃花梨軒800塊的套餐,第二次吃變成600塊的雲采法日套餐,到這次只剩下500塊的了,不過好歹也是免費的,還是開心點吃吧。點完餐後,上了一到招待點心,嗯~吃了一口,就把它晾在旁邊了。只能夠拍照的鮮艷酸凍,節儉的咻把它當藥吞下肚,還要灌水才會好過一點……


Fig 3: 難吃得非比尋常的招待點心

接著沙拉上來了,我們都點了鮮蝦沙拉,一片生菜的裝飾下,有著千島醬撒下,一層半透明QQ的膜裡面包著是隻隻肥蝦。吃了一口,還好沒讓我們失望,蝦子很新鮮也很好吃,不過數量稍嫌少了一點,整個沙拉會澎起來是因為還有很多高麗菜絲在裡面撐著,不過這畢竟是沙拉嘛,還可以接受。另外不曉得為什麼,千島醬要加這麼多,是想要隱藏什麼不想讓我們知道的事情麼?感覺都快要把食材本身的味道蓋掉了耶……


Fig 4: 味道不錯的鮮蝦沙拉,可惜千島醬加太多了


Fig 5: 鮮蝦沙拉的細部

沙拉的下一道就是開胃菜了,因為我的主餐已經點了焗烤海鮮,所以就沒有再點烤田螺了,而點了下面這個,燻鮭魚片配上新鮮紅番茄片,還有個香脆的剖開麵包當底座,要叫做「燻鮭小亨堡」麼?小小的吃起來很方便,不過同樣的缺點也是優格醬料放太多。


Fig 6: 燻鮭小亨堡

而咻的開胃菜就是傳說中的烤田螺了~濃郁的起司香裹著肥美的螺肉,配上剛烤好的土司,好吃、好吃!一口一個,六口就吃完了……呵呵。


Fig 7: 烤田螺

吃完好吃的開胃菜,上湯~我的蔬菜湯,雖然料都是蔬菜、香菇,不過這不是純素的,湯頭應該是用整隻雞下去熬的,是碗味道其實很厚的清湯。


Fig 8: 蔬菜湯

咻點的是洋菇濃湯,嗯,就是濃湯嘛…… ^ ^"


Fig 9: 洋菇濃湯

接著主餐上了,我的焗烤海鮮~盤面上方橘色的東西,不是紅蘿蔔而是蕃薯(還是地瓜?)喔,害我咬了一口嚇一大跳@@!


Fig 10: 焗烤海鮮

用叉子小心打開起司層,就可以看到肥厚的蟹腳肉了!在鋁箔紙的下方,是一整個的貝殼,所以我的焗烤海鮮們就這樣被大貝殼盛著,感覺很華麗。不過,味道方面嘛,只能說……有待加強!


Fig 11: 焗烤海鮮細部

咻的主餐是牛排~其實我只有吃一口,所以到底好不好吃,不太記得了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沒有太好吃,不然我就不會只吃一口了)


Fig 12: 七分熟的牛排

主餐完後,就是甜點跟飲料了。我們點的甜點分別是櫻桃起司蛋糕跟泡芙,在我們拿到甜點之前,隔壁桌一家人(媽媽、妹妹、哥哥)也有點了泡芙,那時我們看到泡芙好好一個上到哥哥的桌前,再好好的一個被服務生收走,覺得那哥哥真有點浪費,在福華吃頓飯,怎樣都不便宜,媽媽付的錢,好歹也要吃一下吧。不過當咻吃了一口那泡芙,就說馬上能懂那哥哥的心情了XD 泡芙的奶油很多,看起來也很可口,不過那奶油是酸的!我吃是覺得還好,還能吃下去,不過咻吃得就像快吐了一樣,大概這種微酸的口感,比較能受到女生青睞吧(其實只是比較能被女生接受)。當咻吃了櫻桃起司蛋糕,猛然覺得這蛋糕正常多了,所以我們的甜點就交換吃了。


Fig 13: 櫻桃起司蛋糕


Fig 14: 包著微酸奶油的泡芙

飲料嘛,就沒拍照了,比普通還要更差一點,連一點味道都沒有卻又很澀的奶茶,即使我沒喝完,節儉成性的咻也說不用喝了沒關係。雖然整套下來沒有很好吃,但還是很撐的走出來了,挺著肚子到處逛逛來消化一下。當我們看到其他店家2、300塊的餐點時(黑胡椒燒肉@@!),只有一個反應:這一定比剛剛那個好吃多了XD 雖然福華這一頓要價500塊,其實它的品質並沒有跟價錢相符,好吃的只有開胃菜跟沙拉,雖然說一般套餐中最好吃的通常也是這兩個,但是其他的不是沒什麼味道、沒什麼特別,不然就是難以下嚥……還好我們來吃這頓不用錢,不然一定嘔死了。

在新光三越附近的地方,逛到了一個商場大樓,裡面有家很可愛的店,叫做PureNeemo,旁邊是還有剛彈之類的展覽啦,不過我缺乏對巨型機器人的浪漫情懷,所以就算了吧。這SD店裡娃兒真多,也都可以拍照,只要不要開閃光就好,超~大方的!下面這兩隻就是我最喜歡的娃兒了,女孩兒是 Kurumi(其他相關資料也一併附上吧,臉部彩妝:造型村、服裝設計:Ciera、眼睛:HG玻璃眼珠 棕色黑網線 20mm、髮型:DD用髮 象牙金色、素體:SD16 女 Pure Skin, Normal 一般肌)


Fig 15: Kurumi

仔細近看,Kurumi的無辜大眼,還有嘟嘟小嘴,把我的心整個都擄獲了啦@////@


Fig 16: Kurumi 的臉蛋

男孩則是這位~Black Cat Lucas,超帥的啦 >////< 詳細資料拍的不是很清楚,所以就不附囉。


Fig 17: Black Cat Lucas

仔細看,其實這位男還有上眼影呢,還是綠色的,但是淡淡的看起來很自然又很帥氣,實在是太厲害了!


Fig 18: Black Cat Lucas 的臉蛋

看到這麼麼多可愛的娃兒,心情都變好了~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