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是一種超越自我的體現。

在我還有這一口氣,卯足全力向終點線衝去,掌聲呼聲加油聲,淹沒了我的疲累,這千分之一秒的努力絕對值得。

眼前一片空白,風開始追不上我的速度,耳邊呼咻的聲響掠去,雙腳似踏空了的舞動,體態壓低,最後一躍的撲倒在線外,澎湃的音響進入了最高潮。軀體內的意識,正在享受著首先衝破終線的快感,隨著裁判按下碼表畫面的視覺暫留慢動作,持續蔓燒、沸騰!軀體外的靈魂,熱烈的嘶吼叫喊,討論著什麼呢,啊……聽不清楚了……。

已經無力的肌肉抽著,使不上力的讓輝煌賽場上的我倒在場邊的一旁,看著人群仍然加油聲不斷。回想著初踏上賽場的緊張氛圍,從預備姿勢調整呼吸,數算著步調並控制氣體流量,到最後的衝刺;我,做到了。

就如同跑步到了衝刺階段,人生也有不少這種時候,抓對時間點拚力一搏,當然不可免事前適切且充足的努力,不愉快的過去及挫敗的歷練,則成功的機率近似於百分之百,附加效果趨於無限大,就算沒有完全成功,也在康莊大道上穩健地邁著步伐。所有的阻力將都不是藉口,就像空氣阻力可以為你幻化成兩臂插翅的助力,天助自助者,分秒也在此刻為你凝結。

相信心裡深沉的那一句話:贏家的法則都差不多,輸家的理由千奇百怪;邁向贏的路總是崎嶇蜿蜒不好走,也致使贏家總是少數人。別讓它們再沉睡,拿出氣魄用力地向前,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