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_想要成功.jpeg

「想要成功,就得先幫助別人成功。」—《無法測量的領導藝術》

#一個人的讀書會
#每天都比昨天更好一點
#人生就是一場自我進化的過程

語錄圖設計製作:騏騏
背景圖來源:Photo by Jonas Vincent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 ➡️《無法測量的領導藝術》讀書筆記

 

2018/11/05更新:

這句話對我這個生為#利己主義純生產者來說,是在提醒我:

當做一件事的目的,沒有幫助到其他任何人,只對我一個人有利,那麼最終將對我不利。

最簡單的實例就是,有的創業者創業只是為了賺錢,而不是幫助人們解決問題,如此一來將不再有人去買他的商品或服務,事業終將倒閉。

唯有把目標看得更高、更遠,設法幫助更多人(若能幫助10個人,就不只幫助1個人;若能幫助100人,就不只幫助10個人),最終,利益才會自然到我這兒來。(讓金錢是自然附帶的副產品,而不是主要目標。)

就跟「助人為快樂之本」很像,我可以把它們「記下來」,卻很難從根本上去「理解」它們。

我的內心對這些句子的回應,老實說並不為真(True),但透過理智去搜集資料、邏輯推演之後,得知這樣的「選擇」,最終會是對自己來說最好的。

「當我幫助了他人,那麼也是在幫助我自己。」大概就是對利己主義者來說,最能說服他們去幫助人們的一句話了吧。

雖然「助人」這件事對我來說很不直覺,甚至有點違背本能,但是我正在努力。我甚至得用如何能幫助到自己的角度,絞盡腦汁地思考,才能想像,這樣可能可以幫助到其他像我這樣的人⋯⋯🤔💭

 


 按讚追蹤「一個人的讀書會」,讓你第一時間收到「人生語錄」最新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