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被我給找到解法了!😻✊✊

經過之前一次的親身經驗,淨山活動的本身沒什麼問題,在付出勞力的過程其實是很滿足的。問題在於,撿來的一大包垃圾,到底該怎麼處理?(尤其是混雜著食物殘渣的塑膠垃圾,特別容易吸引蚊蟲⋯⋯😰)

之前查到別人的做法:

 

1️⃣️ 好人當到底:把專用垃圾袋買好買滿,撿滿垃圾後,再追垃圾車倒。

🔹參考連結:我們也是台灣的一分子:淨山,是這群在台工作的印尼移工假日日常(這些遠赴台灣工作的人們,是多麽佛心😭)

不過若是週日淨山,就要等到週一才能倒垃圾。

✅優點:隨時想淨山,就淨山,不用特別通知其他人。垃圾就跟平常家用垃圾一起丟垃圾車。

❌缺點:淨山完後,要載著大包垃圾回家,然後等垃圾車來的時候才能倒掉。

 

2️⃣️ 簡單粗暴:主辦負責畫大餅揪人淨山(有的甚至還收「報名費」⁉️ 老實說我完全不解這其中的邏輯),垃圾交給里長處理(好大的官威?),或選附近有清潔隊的山來撿垃圾(那距離清潔隊比較遠的山怎麼辦?)

✅優點:淨山活動一結束,垃圾就解決了,可以清爽的回家。

❌缺點:要勞師動眾,召集眾人來淨山,然後通知里長、請清潔隊特地來收垃圾,這種破壞既有規則,營造出自己好像在做什麼很了不起、比其他人有優越感的事,我很不喜歡。

 

⋯⋯然後就是我的新發現,在這個週末上山的路途上,我看到了一種沒見過的專用垃圾袋!長得跟台北市藍色專用垃圾袋很像,但顏色不一樣,是黃色的底,上面印著綠色的字⋯⋯也許它就是解方?

回來查了之後,YES!! 它是可以申請的~~

3️⃣️ 公益垃圾袋

🔹參考連結:臺北市特定專用垃圾袋(公益袋)-專案清潔活動使用 

雖然淨山活動後,也是要聯絡各區清潔隊收取,然後事前要遞交活動企劃書提出申請(依照這種行政劃分,台北市的公益垃圾袋,可能只能淨台北市的山⋯⋯),資源回收物要另外分類,不能直接塞公益袋,然後活動結束後要附照片備查(哈⋯⋯好像越仔細看,就越發現其麻煩之處😅)

不過這種遵循人類規則,但在做幫助自然的事,我感覺很好😎💪💪

有志淨山的好朋友們~當敲出一個共同可以淨山的好日子,什麼寫計畫書、提申請、拍照做資料之類的,就通通交給我吧!(拍胸脯)

 

 相關文章:

▸ 第一次淨山~成功!

▸ 新發現秘境!野餐賞鳥的好地方~廣興河濱公園

▸ 走吧~帶著狗狗一起去圓覺瀑布💚

▸ 征服~大崙尾山!

▸ 2018雲仙山居小旅行

▸ 慢活山居時光

《歡迎光臨森林祕境》書評筆記

《自然就該這樣玩》書評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