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_你先創作.jpeg

「你先創作,然後,你覺得準備好了。
 你先創作,然後,你知道你正在做什麼。
 你先創作,然後,你知道這個計畫會變成什麼樣子。」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

#一個人的讀書會 #創作的勇氣 #語錄
#每天都比昨天更好一點
#人生就是一場自我進化的過程

語錄圖設計製作:騏騏
背景圖來源:Photo by Anita Austvika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心得筆記

 

2018/11/23更新:

當沒踏出第一步,後面的風景將什麼也看不到。

就像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講的「預備,開火,瞄準!」行動,然後沿途修正;別把行動想成是一生只有一次,失敗免疫力便能在瞬間大幅提升。

更白話的還有《複業時代來了》的「做就對了!」(作者甚至說:對於這麼簡單的概念,需要花這麼大的篇幅解釋,都讓我覺得很氣餒🤣)

若再進一步談「做了,然後呢?」《通往財富自由之路》用了一個我覺得很貼切的講法:走過這條路的成功者,跟你講了可以用什麼做法(至少是他覺得要是他當時早知道可以這麼做就好了的方法),然而不論是你問「為什麼?」「我能得到什麼?這有什麼效益?」你都無法得到滿意的答案。

因為在你沒親自走過之前,不論是選擇相信或不相信,都是虛的;聽再多別人成功的故事,同樣也聽很多持相反立場的人的故事,仍是虛的。(我覺得這個比喻可能更親切:看再多運動影片,只是坐在螢幕前是不會變瘦的。)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裡的說法,這是「鏡像世界」。我們從小到大所受的教育,是靠「邏輯演繹」就能得到的;而我們往往在離開校園、出了社會,赫然發現像是投資、人生等問題矗立在眼前,靠著以前所學的知識跟方法,好像都不太管用⋯⋯因為這些問題屬於「經驗實證」的領域,是鏡像世界的另一側,當別人把方法講出來,還不是真理,要自己親身實驗了之後,才會產生「我的」真理。

 


 按讚追蹤「一個人的讀書會」,讓你第一時間收到「人生語錄」最新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