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心事!99個看穿人心的情境線索.png

完整書名:窺心事!99個看穿人心的情境線索

作者:鄭宇烈 繪者:安茶淵
出版:財經傳訊

評等:

微書評:在網路書店的介紹裡有很高的評價,實際拿著書本時,整體外觀也很令人耳目一新,但在實際看過後,對我來說內容的可信度並不是很高。

基本上我覺得「外向者」會對這本書的內容比較好奇,會產生「欸?原來我是這樣!⋯⋯原來他是那樣!」的驚呼,但對於「內向者」(例如我)看待這本書時,好奇的點變成是作者到底列了哪99種情境,接著是檢驗他寫的跟我觀察的是否一致。

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本書的插畫跟印刷都非常用心,讓書本拿在手上顯得很有質感,但在內容的部分,有一些讓我覺得:作者根本是對內向的人還有高敏感者有偏見吧!敘寫上並不是很中立,而是有他的主觀立場(也許是作者身為精神科醫師的無意識優越心理,也許是這本書基於暢銷導向的企畫,也許是韓國的主流文化),所以對我來說,這本書的可信度並不是很高。

書籍封面圖來源:博客來 / 借閱資訊:台北市立圖書館

 相關文章:

《心理學如何幫助了我》心得書評

《心理學家教你59秒變A咖》閱讀心得

《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總是卡卡的?》讀書筆記&人際角色心理測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