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hard Wiseman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行銷做的真的很好,所以買下了這本書,這一次在博客來買太多書,來不及在一個禮拜把全部看完,所以就沒辦法退了XD

書的內容其實很多是舊聞了,不過還是有值得摘要的內容

* 過多的獎勵,對於本來就喜歡做的事情,反而是負面效果
「大人想要我做我不喜歡的事時,通常會給我獎勵。現在大人說,畫畫就給我一個金牌,所以我一定不喜歡畫畫」


* 富蘭克林效應
想讓別人更喜歡你,或想化解尷尬,請別人幫你一個小忙
(騏:一般人在請求幫忙時,通常會找值得信賴或關係親密的人,所以當自己被找來幫忙時,會感覺到自己是值得信賴、或與要求幫忙者關係不錯)

* 犯錯效應
太過完美的表現,比不上犯了一點小錯
(騏l:通常想要做到完美的人,很難容忍一點小錯,如果不小心犯了小錯,還能從容應對,就是從A到A+,更加提昇了)

* 八卦留言成為自己特質的一部分
說別人的長短,到頭來常常變成別人看待自己的標籤與特質
(騏:其實我覺得不完全是這樣,而是常常抱怨別人的話,聽的人久了之後會慢慢覺得,你就是因為有點什麼,才會受到這些遭遇→好像是在《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看到的)


有一句話說得好,越是不能久留的書,才會更加仔細的看
這本原本想要一看完就賣掉的書,我現在在這邊努力打閱讀摘要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