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週終於結束了,期待了好幾年的溫泉之旅終於可以成行囉~喔耶耶!雖然說期待了好幾年,但其實準備這趟行程的時間只有一個晚上,稍微 Google 一下交通、景點及湯屋,五月三日天氣晴,就出發了!(哈哈我是行動派~)

IMG_6285.jpg
Fig 1: 一下公車看到的清澈景象~

從師大分部搭上「新店客運 烏來-台北線」一路坐到烏來總站(備註:此距離單程全票 $57,詳細票價可以點選 票價資訊 連結),路途雖然不短,不過聊著笑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下了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清澈無邊的畫面哪!再加上清新的空氣,大大地深呼吸都沒問題,整個覺得超舒暢的呀~(這是關在水泥叢林的孩子的吶喊XDD)

往老街方向的沿路都可以看到下面這個標誌,有瀑布、有纜車、有溫泉,還有泰雅族的圖騰,真是囊括了烏來的特徵呢!

IMG_6290.jpg
Fig 2: 烏來風景特定區

烈日在頂,禁不住清涼河水誘惑的我倆,沿著被長草覆蓋的小樓梯,走近水邊潑打水花,享受片刻透心涼的暢快滋味……(任性地加粗體)

在這炎熱的天氣,看到好多人準備超齊全,甚至帶了泳裝,直接就在河裡面游起來了呢!啊啊~看他們玩的這們愉快,像想這裡還真是免錢又乾淨的戲水場地耶!下次來一定要記得帶泳裝哪~哈哈!

IMG_6293.jpg
Fig 3: 很乾淨的河邊

IMG_6294.jpg
Fig 4: 乾淨的像假的一樣

回歸正途,上樓梯時還意外發現了好多昆蟲朋友(五月真是動物們活躍的時節),這是其中之一的蚱蜢~

IMG_6300.jpg
Fig 5: 看鏡頭的蚱蜢小弟(大概吧?)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牠有看鏡頭超開心的耶~不過後來咻跟我說:「牠怎麼樣都會看鏡頭因為牠有複眼啊」……

因為牠有複眼啊……

因為牠有複眼啊……

……

因為牠有複眼啊……

(陷入傻孩子的無窮吶喊)

 

繼續走著走著……喔喔~這就是「烏來老街」啊!

IMG_6302.jpg
Fig 6: 歡迎來到烏來老街

其實這老街並沒有那麼「老」的感覺,而且這老街其實非常短,不過現在的觀光區,都會把商店街命名為「老街」,大概是這樣比較吸引人吧……

不一會兒,就看到「烏來台車」了(都還沒吃飽耶!)這個在正常行駛的時候,可以直接載客到烏來瀑布那兒,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在進行維修的樣子,所以得自己爬去看瀑布了。

IMG_6306.jpg
Fig 7: 烏來台車站

回首一看,就是著名(?)的「烏來觀光大橋」!連接著烏來老街與溫泉街,也是小小的很可愛。橋的另一面其實比較漂亮,可以看到橋頭的柱子上有眼鏡蛇等的圖樣,不過另一側人很多,拍不起來啦…… >"<

IMG_6308.jpg
Fig 8: 烏來觀光大橋

繼續到處覓食,看到了這位小黑,跟身後另一位阿黑,兩狗正在享受著日光浴……(不過披著全身黑毛,應該很燙吧 ^^a)

IMG_6311.jpg
Fig 9: 享受日光浴的黑黑們

還有這隻超可愛的貓兒……雖然看到我拿相機出來之後,就很淘氣的不太想讓我拍(都避開鏡頭),但還是好可愛啊~(燃燒)

IMG_6316.jpg
Fig 10: 不要這麼無聊的樣子,讓我拍一下嘛~

IMG_6318.jpg
Fig 11: 我也會跟你玩的喔!(拿出魚乾)

IMG_6315.jpg
Fig 12: 好乖好乖,我相信你(已經轉生貓奴了嗎?)

IMG_6314.jpg
Fig 13: 啊!咪咪生氣了嗎?

IMG_6317.jpg
Fig 14: 好好到此為止了~謝謝你的合作,咪咪掰掰囉!

看完了咪咪,我們繞原路回老街吃午餐,大部分的熱炒山野菜動輒一盤 $120,我們兩個人若只能啃菜當午餐的話超不划算的啊!所以這個山豬肉拉麵很吸引我們,一碗雖然要 $100,不過上桌時還真是嚇到我們了,竟然這~麼~大~一碗耶!再點一碗滷肉飯,兩個人吃就很夠了呢!

IMG_6322.jpg
Fig 15: 超大碗的山豬肉拉麵~

味道方面,除了烏來特產的山豬肉很香、很Q清清的湯搭配起來很爽口,湯裡的家常麵也是非常好吃、有嚼勁的呢!不過……這根本就不是拉麵了吧XDD (還是說……這才是正統中式拉麵?)

IMG_6323.jpg
Fig 16: 香Q大口的山豬肉!

關於吃的方面,還有現烤山豬肉串($35)、馬告山豬肉香腸($40)、溫泉蛋($10)都很好吃喔~其中的「馬告」也就是「山胡椒」,是烏來的特產之一,聞起來有著香茅、檸檬的香氣,配著山豬肉吃的時候,有一點胡椒本身辣辣的、卻又特別清爽的口感,跟普通的胡椒真的很不一樣呢!

填飽了肚子,懷著忐忑的心情,踏上「情人步道」,朝烏來瀑布前進!至於為什麼會說忐忑呢,想想看對沒來過的人來說,這情人步道會暗藏著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浪漫設計呢?光是用想的就令人覺得不好意思呢…… =/////=

IMG_6328.jpg
Fig 17: 情人步道

不過走了一段距離後,我們就不抱任何希望了……因為這一路上真的什麼特別的也沒有,空蕩蕩的還一直要走上坡(好累)整個想法已經變成:這情人步道,該不會是要能攜手走完全程的情侶,才能被山之精靈祝福之類的啊……

好不容易終於快到了,看到台車隧道及乘車處,瀑布就在前方不遠處~

IMG_6337.jpg
Fig 18: 烏來台車隧道

IMG_6342.jpg
Fig 19: 烏來台車乘車處(目前暫停售票)

傳說中萬馬奔騰、氣勢萬千的烏來瀑布的真相如下

IMG_6335.jpg
Fig 20: 烏來瀑布

IMG_6346.jpg
Fig 21: 被風吹起來的烏來瀑布

也許是瀑布的水流真的太細了,連被風吹起來都看得一清二楚呢~而瀑布的下方也很了不起,整個就是超天然的水療 SPA 啊~(不過要是真的開放,應該會痛死吧XDD)

IMG_6348.jpg
Fig 22: 瀑布下方

也許是為了安慰爬山爬得很累的旅人,還有吸引沒爬過得人走一遍,所以瀑布被介紹得很雄偉,路途被取名得很浪漫……嘛,既然都來了,就來拍個照吧~妄想接住瀑布的我,還有身後呆望瀑布 怎麼會這麼小 的人們……

IMG_6351.jpg
Fig 23: 烏來瀑布之我接、我接~

IMG_6354.jpg
Fig 24: 咻的到此一遊紀念照

離瀑布最近的點,除了上圖可看到的觀景台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地方,沿路都有路標導引著的「清流溫泉山莊」。看著那些好大好大的看板,有標示國民旅遊卡可用的標誌,還有看來人氣很旺、熱鬧滾滾的照片,示意著裡面的設施可以邊泡湯邊享受烏來瀑布的美景……現在的清流溫泉山莊,只剩下一個個漂亮的「瓦片屋頂」,還有一些散斷的水泥柱堆在裡面,從前能夠直接走下去的梯子,已經被新造的圍攔關起,梯子也已經鏽蝕得厲害。通往山莊的車道斜坡,也已經被鐵製的大門緊緊深鎖。

不曉得這坍方的事故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也不曉得發生事故的時候,裡頭的人是否都安全離開了……(說了這麼多卻沒有照片,一來是照片拍下來會很凌亂,二來是我怕拍到不該拍的 ~ "~)

就在看到那些屋頂,還有梯子的當下,咻還一直想要下去冒險……雖然我也很想一探究竟,但畢竟沒這麼大的膽子,要是出了事,也沒人能幫我們哪……(不過,要是有個經驗豐富的老伯伯願意帶我們下去走一遭又另當別論啦)

啊~停止這毛毛的話題吧,回程的路上,我才想到我的相機也可以延遲拍攝(好慢!),事不宜遲,趕快來拍個合照吧~由於跑得太激動了,拍下來的我看起來有點猙獰,手臂還露出來了,有點恐怖耶 @@"

IMG_6355.jpg
Fig 25: 難得的合照耶~

回到了溫泉街,逛一逛確認一下各家價錢。(還好溫泉街這麼迷你,在查資料的時候還很擔心各家湯屋相隔很遠找不到呢)由於小姐很親切地出來幫我們介紹,再加上價錢便宜、時間又長($800 給我們 2.5Hr),所以就決定是你了~「情人溫泉民宿」!

進去之後,小姐仍然熱心地帶我們參觀各個房間,而我們選定的是這間~春之櫻套房

IMG_6357.jpg
Fig 26: 情人溫泉民宿 春之櫻套房

整個就超棒的啊~別家的泡湯套房,要有溪景、還有漂亮的佈置,少說一小時也要 $1200 吧,選這裡果然是超棒的啊!

IMG_6357_2.jpg
Fig 27: 什麼都有的春之櫻套房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還有這個~彼得兔檯燈!是彼得兔、是彼得兔的檯燈耶~真是超可愛的啊 >////<

IMG_6418.jpg
Fig 28: 好可愛的彼得兔檯燈

然後這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套房,還有這個……

IMG_6366.jpg
Fig 29: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我一開始還不曉得 DVD 是要做啥的,來泡湯的時間又不會很長(大部分的收費都是以一小時計,但都會註明有含 DVD),這樣哪有時間看完一支影片啊?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哦……真害羞 =////=

然後我沒有常常在泡溫泉,所以對這裡的溫泉特點也不是很明瞭,那麼就跳過吧~哈哈!泡完之後,果然很舒服呢~

IMG_6412.jpg
Fig 30: 泡完湯、精神好

更多的自拍照請進入《 烏來一日遊 》相簿觀看吧,若在部落格上放太多我的自拍,我也是會難為情的 =////=(順帶一提,目前部落格的大頭照就是用這趟溫泉之旅所拍的喔,咻很滿意呢~ =v=)

那麼遊記到此結束了,謝謝各位的耐心觀賞,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