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飯店,是我家:精省美,100家好旅館實住心得--室內設計師不說的,讓飯店來教你!.png

完整書名:這不是飯店,是我家:精省美,100家好旅館實住心得--室內設計師不說的,讓飯店來教你!

作者:詹仁雄、韓嵩齡
出版:寫樂文化

評等:

微書評:看完《巴黎建築師的居家風格養成術》接著看著本,感覺很有趣。兩者都是在教你怎麼把家裡佈置得像飯店,差別在於,前者是真·飯店設計師,這本則是住過很多高級飯店的設計師。在大原則上,前者當然是更洗鍊,但這本因為是台灣人寫的,採買家飾的心得顯得更親切熟悉。

然而對於像我這樣的女性讀者來說,我覺得作者是有些大男人主義的。用詞會出現像是「爽度」、「你家的另一半肯定愛死你」、「椅子是最值得投資的傢俱」,單純就參考書中資訊來說,沒什麼大礙,但就是硬生生對這本書的評價扣了不少分。(內心OS:我對這本書的主題很有興趣,也很佩服作者去住過這麼多漂亮的飯店,但是,這樣看起來,我好像不是這本書的目標讀者欸?)

 

筆記

小套房的救星:用色強烈、對比分明,精品飯店的風格就出來了。

衛浴電器的收納:若沒有抽屜,也可以把吹風機用布套裝起來。

IMG20181120093402.jpg
▴ 當有客人來時,浴廁裡的小家電跟生活雜物,不用再東躲西藏到處找地方塞,只要用個布套裝起來,看起來就美得像在飯店~

IMG20181120093338.jpg
▴ 收納淺盤,讓零散的衛浴用品看起來變得井然用序。綠色小植栽,可以軟化浴室的冷冽感。

IMG20181120093428.jpg
▴ 再奢華一點,可以用鮮花插花。用個方型小玻璃杯,插上蘭花配劍葉的花藝,高雅款待的氛圍就營造出來了。

床組(床單、被套、枕套)全用白色最百搭。不同組之間若有破損,也可直接相替換。飯店的床單會那麼柔軟舒適,是因為「燙過」。

要讓家裡變villa,靠植栽就可以。

花器挑選:花市、IKEA生活工場HOLA、鶯歌陶瓷老街、NK Deco

書籍封面圖來源:博客來 / 借閱資訊:台北市立圖書館

 相關文章:

《Home:巴黎建築師的居家風格養成術》書評筆記

《用顏色改造家的風格》微書評&重點摘要

《怦然心動的家中一角》微書評

《123人的家》微書評

《人氣民宿圓夢計畫》心得筆記

《從擁有風格民宿開始》微書評

《洋館的故事:建築學博士導覽32棟最經典西式建築》微書評

《幸せの住宅美學 : 客廳500例》微書評

《古典建築語言》微書評

《來蓋祕密基地吧》微書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騏 (Elfach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