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乳液的名稱其實很長,除了標題打的已經一長串,還有「配方 1 號適合乾性膚質」,總之就是適合乾性肌的就對了~

玫琳凱 經典草本系列 滋養潤敷乳液(乾)
Fig 1: 玫琳凱 經典草本系列 滋養潤膚乳液 配方1號

雖然說 廣源良的蘆薈保溼露 有幫我舒緩到,但是脫皮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前幾天天爸爸拿了三種膚質(油、中、乾)的乳液來,問我要拿哪一個,考量到最近一如雪花紛飛的脫皮問題,便拿了配方 1 號(適合乾性膚質)試試看。

頂端
Fig 2: 玫琳凱 草本滋潤乳液(乾)包裝頂端

有別於我平常用包裝樸素的開價品,玫琳凱的包裝真的超漂亮的耶!

玫琳凱 經典草本滋養潤敷乳液 很漂亮的正面
Fig 3: 玫琳凱 草本滋潤乳液(乾)包裝正面

雖然它叫做「滋養潤膚乳液」,事實上卻是白色霜狀的質地,不是水水的乳液,不過很細緻,而且非常好推。推完之後,臉上的脫皮、缺水狀況的確都解除了(怎麼說得好像是被施放的技能一樣),不過臉也變得有點油亮亮,真有點擔心我那容易脫皮也容易長痘痘的敏感的臉,隔天早上起來,給我冒了一堆粉刺痘痘……。

玫琳凱 經典草本滋養潤敷乳液 成份
Fig 4: 玫琳凱 草本滋潤乳液(乾)成份

隔天早上起來看,脫皮真的都消失了,果然「無油」的廣源良對保溼來說還是不太夠力,脫皮不止的乾肌還是需要一點油份的。不過也因為太滋潤的關係,額頭上的痘痘也加速成熟了(沒有多長出粉刺痘痘倒是值得我欣慰),於是我覺得,我的混合乾肌,還是不能全臉上這麼滋潤的東西,T 字等容易出油的部位,還是用廣源良的保溼露就好吧~

玫琳凱 經典草本滋養潤敷乳液 超可愛的包裝
Fig 5: 玫琳凱 草本滋潤乳液(乾)粉嫩嫩的罐子呀

我的使用方法是,先全臉上一層廣源良保溼露,再在容易脫皮的地方,上薄薄的一層玫琳凱滋潤乳,這樣全臉的感覺不會太油亮,也沒有脫皮了,good!

玫琳凱 經典草本滋養潤敷乳液 背面
Fig 6: 玫琳凱 草本滋潤乳液(乾)罐子背面寫得是韓文

剛剛靈光一閃,要是整臉上完不算薄的玫琳凱滋潤乳(油光閃閃++),是不是就可以上之前那個超乾的 DHC 防曬(Q10 潤色防曬隔離霜 粉紅色)了啊,讓他們自己油乾中和一下,呵呵!不過上了 DHC 的防曬還有一個麻煩的點,因為太慘白了,所以還要補腮紅,不然整個人真的超沒血色,不知道是從哪裡爬出來的一樣 O.O

聽我說了那麼多這款乳液的厲害,室友雅愔也想嘗試看看,畢竟最近實在天冷肌膚乾的,上防曬時常常都會出現「壁癌」的情況。由於我在皮膚已經乾到脫皮的時候擦(擦之前還有上廣源良蘆薈水及保溼露),也沒出現什麼問題,所以就很放心地直接拿給她了,可是雅愔在擦的時候(擦之前有上化妝水),卻覺得顴骨那裡有點刺刺痛痛的,而且還紅起來了,也就是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會有敏感情形喔。到了隔天再來檢視效果,雅愔說有明顯的改善,的確沒那麼乾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騏騏 的頭像
騏騏

chi0*: 騏格子

騏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elita1217
  • 我是玫琳凱美容顧問
    謝謝你喜歡我們的產品^^
    最近有推出消費卷專案喔
    可以參考^^
  • yo76317
  • 哈囉 我也是美容顧問 呵呵!

    價格較開放式品牌貴一點

    但是品質有保證 對吧XD


    希望妳的皮膚越來越好 =]